從四月1日起 聖馬刁縣最低時薪上調至16.5美元

【2023年03月27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舊金山半島聖馬刁縣(San Mateo County),非市屬地區的最低時薪,將於4月1日起,開始上調。

從4月1日開始,在聖馬刁縣未納入市政管理的地區,工人的工資將提高到每小時16.5美元,覆蓋商業走廊、沿海農田等地,是加州第一個上調最低工資的地區。

聖馬刁縣發言人表示,個別情況除外,企業必須給每週工作兩小時以上的員工,支付最低工資。凡是在聖馬刁縣,非市屬地區範圍內的企業,必須給員工支付至少16.5美元的最低時薪。

2022年11月,聖馬刁縣議會批准,將最低工資定為16.5美元,讓快餐業員工、農業勞工和其他收入較低的工人,賺取更多的收入。

上調後,聖馬刁縣的最低工資,比加州最低工資高1美元,加州最低工資已於2023年1月1日上調。

聖馬刁縣議長戴夫·派恩(Dave Pine)表示:「縣議會能夠為社區支柱——工人發聲,而感到自豪」,「在COVID-19期間,這些行業的工人對社區都很重要,我們須為他們竭盡所能。」

無論移民的身分如何,聖馬刁縣的最低時薪,適用於整個廣泛的地理區域,包括北費爾奧克斯(North Fair Oaks),那裡是繁華的米德菲爾德路(Middlefield Road)走廊的所在地,從帕西菲卡(Pacifica)南部到佩斯卡德羅(Pescadero)的農地,北部的布羅德莫村(Broadmoor Village),以及其它非市屬地區。

該縣行政辦公室,正在確保員工和雇主,都知道新的最低工資標準。該條例還允許員工,起訴不遵守最低工資規定的雇主。

新的最低工資適用於「臨時工」、有小費的雇員,以及成年人和未成年人。與加州的最低工資要求相同,對「學徒」有例外的規定,他們在前160小時的工作中,可能只能賺取最低工資的85%;工作超過160小時後,可以獲得16.5美元的最低時薪。

從2024年1月1日起,聖馬刁縣將根據上一年度的消費者價格指數,確定本年度的最低工資標準。◇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