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加州或面臨 異常的蚊子季節

【2023年03月27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每年的這個時候,蚊子又回來了。

這個季節你可能會看到更多蚊子,而且隨著蚊子的增多,感染西尼羅河病毒(West Nile Virus)的風險也會增加。沙加緬度-約洛蚊子和病媒控制區(Sacramento-Yolo Mosquito and Vector Control District)表示,自新年前夜的週末以來,該地區持續的潮濕冬季風暴,是罪魁禍首。

控制區經理加里·古德曼(Gary Goodman),告訴KCRA 3,積水是問題所在。尤其是,在近年來因乾旱而沒有水的許多地方。他相信,到夏天我們的蚊子數量會更多。

「從蚊子數量大的角度和西尼羅河病毒的角度來看,我們預計今年會更加繁忙。」古德曼說。

主要關注的地方是農業區,以及河流、小溪和溪流周圍。

那麼,如何保護自己呢?

第一步,也是最簡單的一步,就是清除在最近的暴風雨中,可能積聚在院子裡的所有積水。如果你有一個裝飾性的池塘或水池,控制區可以為你提供會吃蟲子的魚,或者用某些化學物質處理它們。

根據控制區實驗室主任的說法,一種很好的自然方法,是檸檬尤加利精油(Lemon Eucalyptus)。香茅油蠟燭(Citronella Candles)也可以起到部分作用,如果它散發的氣味不會被風吹走的話。

如果你在家中,看到一隻死鳥,或者已經在處理蚊子問題,請務必聯繫控制區, 他們將在48小時內,派出工作人員提供協助。◇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