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視頻引發盜車猖獗 加州要求韓國汽車確保防盜

【2023年03月31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加州總檢察長羅布・邦塔(Rob Bonta),與其他22名州檢察長,於3月20日,向現代汽車北美公司(Hyundai Motor North America)和起亞汽車美國公司(Kia Motors America)提交了一封信,要求他們提高汽車的防盜安全性。

這兩家公司的母公司均為現代汽車集團(Hyundai Motor Group)。

在信中,官員們稱,這兩家公司沒有安裝發動機防盜裝置,導致他們的客戶容易被盜。發動機防盜裝置,可以防止車輛在沒有鑰匙的情況下啟動。

「現代和起亞放棄一項,有助於保護車主投資的標準安全功能,現在他們的客戶正在為此付出代價。」邦塔在宣布簽署這封信的新聞稿中表示。

律師們表示,自2021年以來,起亞和現代汽車的失竊率「高得驚人」。他們表示,據稱該公司從2011年到2022年沒有提供防盜設備。

這封信是在最近幾個月,TikTok視頻引發的盜車趨勢引起關注之後發出的。TikTok視頻展示,如何僅使用平頭螺絲刀和USB線,來盜取起亞汽車,USB連接器可用來啟動汽車。這種方法迅速傳播開來,盜賊們被稱為「起亞男孩」。

邦塔的辦公室,在他們的新聞稿中提到了該趨勢,並指出在視頻瘋傳後,「盜竊案開始在全國範圍內激增」。

起亞3月20日發布聲明,稱該公司已瞭解該問題。該公司承認,社交媒體上「鼓勵」一些汽車盜竊事件。

為了應對起亞和現代盜竊案的激增,起亞在聲明中表示,它已經為某些缺少防盜系統的車型,開發了安全軟體更新。邦塔和其他22位總檢察長,敦促該公司加快軟體安裝過程。

起亞表示,該公司將在未來幾個月內,通過郵件向客戶發送通知,告知他們,何時可以為他們的汽車提供軟體更新。該公司表示,到目前為止,起亞已經聯繫了超過110萬車主,並計劃在3月底之前聯繫200萬車主。

該公司表示,一些人已經收到了軟體升級,它是免費的,安裝大約需要一個小時。但總檢察長表示,該軟體修復並不適用於所有車輛,並敦促汽車製造商,為這些人提供幫助。

起亞表示將為無法安裝該軟體的司機,提供免費幫助。起亞表示,該公司還為23,000輛受影響車輛,向120個執法機構,提供了方向盤鎖,以分發到全國各地。

邦塔的辦公室還表示,由於盜竊率很高,一些保險公司不再為這些車輛投保。起亞表示,它正在與主要保險公司聯繫,將防盜裝置告知他們,並努力確保起亞和現代車主,能夠獲得「優質和全面的保險」。

邦塔說,被盜車輛增加對公共安全構成威脅。2月,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表示,「KiaBoyz」社交媒體挑戰,已在全國造成至少14起車禍和8人死亡。

「汽車通常是一個家庭最大的消費之一,」邦塔說,「家庭不應該擔心製造商偷工減料,使他們的購買面臨風險。」◇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