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最大遊戲公司 藝電遊戲宣告裁員

【2023年03月31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據《舊金山紀事報》報導,藝電公司(Electronic Arts,簡稱EA)加入了科技行業的裁員浪潮,裁員6%,大約800人。

這家總部位於紅木城(Redwood City)的視頻遊戲製造商,製作過《模擬市民》、《FIFA》和《瑪丁美式足球》等遊戲,還計劃削減辦公室。

週三(3月29日),藝電公司首席執行官安德魯·威爾遜(Andrew Wilson),向員工發出備忘錄說:「我們正在加強我們的投資組合,遠離不符合我們戰略的項目,審查我們辦公室的布局,並重新組織我們的團隊。」

他說,受影響的員工,有機會轉崗到其它項目。截至2022年年中,該公司擁有12,900名員工。

與社交媒體和軟件開發等技術業相比,視頻遊戲行業,還沒有出現過如此大規模的裁員。但由於經濟增長放緩,裁員正在蔓延。

上週,亞馬遜旗下的遊戲流媒體網站,總部位於舊金山的Twitch公司,解僱了超過400名員工;而今年1月份,總部位於舊金山的遊戲引擎開發商Unity Software,解僱了284名員工;而製作《英雄聯盟》的洛杉磯Riot遊戲公司,也解僱了46名員工。

藝電公司預計,此次裁員將產生1.7億至2億美元的開支。該公司去年營收為73億美元,市值為320億美元,是全球最大的視頻遊戲公司之一。最近一個財季的淨預訂額下降了9.1%,至23.4億美元,是兩年來最大的跌幅。

目前尚不清楚,藝電在加州將裁員多少。據加州就業發展部(State Employment Development Department.)稱,截至週四(3月30日),該公司尚未向加州官員,提交任何大規模裁員通知。

今年1月,該公司表示,將在洛杉磯縣的查茨沃思(Chatsworth),解僱70名工人,與取消了正在開發的「 Apex Mobile 」和「Titanfall Legends 」等手機遊戲有關。因關閉了位於帕薩迪納(Pasadena)的工業玩具工作室,還有105名員工被裁減。

在灣區,最近裁員的公司還有,總部位於紐瓦克(Newark)的電動汽車公司Lucid,本週表示,將裁減1,300個工作崗位。總部位於科特馬德拉(Corte Madera)的RH公司,以前稱為Restoration Hardware,上週表示,將裁員約440人。◇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