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稅4月生效前 洛城豪宅屋主紛紛拋售

【2023年04月03日訊】(記者馬尚恩綜合報導)4月1日開始,洛杉磯開徵「豪宅稅」。洛市出台這一法規「Measure ULA」,意在籌集更多資金解決遊民和可負擔房問題,但也帶來巨大爭議。

喬什·奧爾特曼(Josh Altman)是電視真人秀「洛杉磯百萬豪宅」(Million Dollar Listing Los Angeles)明星,也是房地產公司「Altman Brothers Real Estate」聯合創始人。他在接受「雅虎財經」採訪時說,幫助解決遊民和可負擔房問題當然很好,「但他們沒想到這一措施的另一面,它實際上將會把人們推出洛杉磯,他們將帶走成千上萬的工作和雇員」。

具體而言,售價不低於500萬(美元,下同)的豪宅,賣方在成交後須繳納4%的所得稅,千萬以上豪宅,則繳納5.5%。此前,洛杉磯市既有的房產交易基礎稅率為0.45%。

還不只如此。去年美聯儲加息以來,洛市房地產價格下跌。那些在去年高價位買房的人,現在將無法賣房。因為他們不但賠了錢,還要再掏一筆鉅額資金來繳稅。比如,房子1,000萬買到手的,現在價格降到800萬,房主不但要承擔虧損的200萬,還要再掏出35.6萬繳稅。這項法規,據說每年將為洛杉磯籌集9億美元。

在新稅法實施前,洛杉磯的富人紛紛賣房。奧爾特曼說,今年3月是他20年來看到豪宅交易最多的一個月份。但也有經紀人表示,雖然聽到人們對新稅法的抱怨,但很多客戶為了享受這裡的好天氣而不願離開。

另據《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奧爾特曼和另一位高端地產經紀人在Instagram上招徠經紀人:只要能在4月1日前賣掉洛杉磯頂級富人區貝萊爾(Bel Air)一處2,800萬的豪宅,就能獲得100萬獎金。貝萊爾另一處占地260英畝、原價1.25億的物業,今年1月開始接受拍賣出價,起拍價為3,900萬,買家如能在3月底前成交,可獲得200萬美元信用。

比佛利山莊一處價值1,650萬的豪宅,買家如果能在3月底前買下,可獲得一輛嶄新的賓利、麥克拉倫或奧斯頓馬丁跑車。

就此,城市政策專家彼得·德雷爾(Peter Dreier)對《洛杉磯時報》說,為避開幫助那些睡在車裡的遊民,千萬富翁們正在贈送豪車。

豪宅稅法在去年11月獲得足夠選票而通過,目前房地產利益集團正在法庭上與新法抗爭,認為它違反了加州憲法。批評者也認為,該法規應不限於住宅,也用於辦公室、零售和工業用房等多種建築;此外,有時候房屋建設利潤很低,再增加5%左右的稅負,會讓開發商失去動力、將目光投向其它地方。

一些豪宅交易者為避開法規,也想出一些變通的辦法。比如,成交價可能略高於500萬的豪宅,價格被定為490萬,恰好避開豪宅稅,但由買家來承擔交易費用。

也有地產經紀人認為,這項法規定義豪宅的標準過低,因為在洛杉磯,真正的豪宅被認為起價要在1,000萬。

根據美國人口普查數據,洛市2022年7月有970萬人,比一年前下降了10萬人。◇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