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鋼琴逾百年 法108歲女人瑞將出第7張專輯

【2023年04月03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法國108歲女人瑞梅茲(Colette Maze)是一名鋼琴家。她自幼學習鋼琴,迄今已經彈鋼琴超過一個世紀。儘管年事已高,但她仍持續在社交媒體上吸引眾多樂迷,而且即將推出個人第7張專輯

據法新社4月1日報導,梅茲出生於1914年,當時第一次世界大戰還沒爆發,而她最喜歡的作曲家之一德布西(Claude Debussy)也還在世。

她在5歲時開始彈琴。雖然父母不太願意,但她仍進入巴黎高等音樂師範學院(Ecole Normale de Musique deParis)就讀,師從著名鋼琴家柯爾托(Alfred Cortot)等人。

她還記得德軍在一戰期間使用的「大貝莎」(Big Bertha)重型榴彈砲彈的聲音,但最常縈繞在心中的回憶都與鋼琴有關。

她說:「我小時候患有氣喘,我媽媽會拉小提琴和我的鋼琴老師合奏,一起安撫我。」

她在大半生中都擔任鋼琴教師。她在過了100歲生日才開始藉由臉書建立自己的粉絲群。如今,她已經擁有數以千計的粉絲。

(點擊這裡可以看她的臉書粉絲專頁)

她一直維持身體健康,同時不放棄傳統上法國人喜愛的葡萄酒、乳酪和巧克力,這啟發了許多人。

儘管目前已高齡108歲,但她每天仍練習鋼琴4小時,以保持年輕的心境,而且即將推出第7張專輯《彈琴108載》(108 Years of Piano,暫譯)。

她兒子自豪地說,她是少數還能出專輯的百歲人瑞之一。「她為大家帶來力量,這就是為什麼她獲得巨大的成功。」

從梅茲在巴黎的公寓往外望,可以看到塞納河(Seine river)。她在公寓裡告訴法新社記者說:「鋼琴是我的生命、我的朋友。我需要去感受和傾聽它。」

她笑著說:「我?我還年輕呢。我對年齡不感興趣。有些人永遠年輕,看到什麼都覺得新奇;也有些人什麼都不在乎,什麼都不愛,就連自己的男人都不愛,你能想像嗎?」

她還透露,她保持年輕的另一個祕密是跳舞。她說:「我經常跳舞。我需要感受我的肌肉、腹部、大腿、手臂。這些全都要保持活力。」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