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二百餘台僑 洛杉磯歡送蔡英文

【2023年04月07日訊】(記者徐曼沅洛杉磯報導)4月6日早上11點多,洛杉磯等地的台灣僑民就陸續聚集在威斯汀博納旺蒂爾飯店,歡送蔡英文總統。雖然仍有親共的大陸人在外圍叫囂,但當大陸人喊「蔡英文」時,台灣民眾就高喊「加油」,這一相互「應和」反而像親共陣營在為蔡英文加油。

2023年4月6日,台灣總統蔡英文在洛杉磯威斯汀博納旺蒂爾飯店與僑胞握手道別。(徐曼沅/大紀元)
2023年4月6日,歡送蔡英文的台灣僑胞徐明豐(右三)與江瑞瀛(左二)等人。(徐曼沅/大紀元)

中華民國國策顧問田詒鴻表示,蔡英文在兩岸關係這麼嚴峻的時候出訪友邦非常不容易,他希望蔡英文能繼續堅持理念,為台灣的自由民主、經濟繁榮努力,台美人是中華民國堅強的後盾。

2023年4月6日,國策顧問田詒鴻(左)與駐洛經文處副處長張正育歡送蔡英文總統。(徐曼沅/大紀元)

面對中共軍機貼近台灣海岸線挑釁,田詒鴻認為這個舉動只能增加國際對中共的厭惡,也讓台灣人更不信任中共,更不可能與中共合作。他說:「我們過慣自由民主生活,完全不能理解中共的做法,這樣很不可思議。」

除了洛杉磯僑民,還有聖地牙哥、亞利桑那州等地的台灣僑胞前來為蔡英文加油。

亞利桑那州僑務委員吳玟瑞表示,此次該州有15人趕來支持蔡英文,很多台美年輕人都視蔡英文為偶像。這些年來,台灣政府的努力讓台灣人在亞利桑那州的地位也提高了;亞利桑那州台灣同鄉會會員也從早期70、80人,增加到現在近500人。吳玟瑞非常感謝蔡英文,也肯定她所作的努力。

2023年4月6日,亞利桑那州僑務委員、台灣同鄉會會長吳玟瑞(右)歡送蔡英文。(徐曼沅/大紀元)

臨行前,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特別與台灣僑民寒暄道別,眾人一起高喊:「Taiwan Number One」,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也與僑民一一握手致意。

2023年4月6日,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與僑胞揮手道別。(徐曼沅/大紀元)
2023年4月6日,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徐佳青與僑民道別。(徐曼沅/大紀元)

台灣會館副董事長蔡漢成說:「小英為國打拼,那麼辛苦,我們在她回家前給她溫暖,鄉親一起歡送她回家。」也有僑胞特意請假歡送蔡英文,因為她帶領台灣進入了新的里程碑。

2023年4月6日,FAPA洛杉磯會長李賢群(左一)與大洛杉磯台灣會館副董事長蔡漢成(左二)等歡送蔡英文。(徐曼沅/大紀元)

羅省中華會館主席李金生與夫人出席,代表華埠歡送蔡英文,他說:「我們永遠支持中華民國,支持這個國家。」

2023年4月6日,羅省中華會館李金生(左)與夫人歡送蔡英文。(徐曼沅/大紀元)

南加當地藍綠陣營也聯手一同捍衛中華民國台灣的自由、民主,前來歡送蔡英文的僑民達兩百餘人。◇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