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台僑藍綠同心 盛宴歡迎總統蔡英文

【2023年04月06日訊】(記者徐曼沅洛杉磯報導)4月5日晚上,台灣全僑不分藍綠陣營在洛杉磯威斯汀博納旺蒂爾飯店設宴款待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及台美貴賓。蔡英文於上月29日出訪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貝里斯,4月4日返程過境美國洛杉磯;而5日上午剛剛結束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肯錫(Kevin McCarthy)在雷根圖書館的公開會面。

當晚,台僑社團逾700人出席歡迎晚宴,蔡總統在僑務委員長徐佳青、駐美代表蕭美琴等官員的陪同下出席。加州副州長庫納拉基斯(Eleni Kounalakis),美國國會兩黨議員謝爾曼(Brad Sherman)、伊薩(Darrell Issa)、趙美心、羅‧卡納(Ro Khanna)、朴銀珠及加州眾議員Tri Ta等美國官員出席致意。

2023年4月5日晚上,台僑在洛杉磯威斯汀博納旺蒂爾飯店設宴款待蔡英文總統及台美貴賓。圖爲蔡英文總統致詞。(徐曼沅/大紀元)

蔡英文首先親切地向南加僑領與鄉親問好,並向大家介紹隨行的外交部部長吳釗燮、總統府祕書長林佳龍等官員。她表示因為台灣人的團結,所以台灣「關關難過,關關過」,今年的EIU全球2022年民主指數台灣名列亞洲第一。蔡總統表示將為台灣爭取更多的空間,讓海外僑胞以台灣為榮,「台灣不會被擊倒,台灣會走出自己的路,台灣要更安全、強大,成為穩定世界的力量。我們都是挺台灣(Team Taiwan )。」

在蔡總統致詞前,羅省中華會館主席李金生用標準的「廣東國語」代表南加僑團歡迎蔡英文的到訪;他說,中華會館一直支持孫中山建立的中華民國,華僑對總統此行順利感到欣慰,祝福中華民國國運昌隆、國泰民安。台灣會館副董事長吳兆峯也致詞分享了台美僑胞作為台灣人的驕傲;他認為台美第二代已逐漸開始加入了解台灣文化。

美國民主黨眾議員趙美心致詞時表示「蔡英文總統是亞洲重要民主政治體系的傑出領導人」,她作為國會台灣核心小組成員,歡迎蔡總統的到來。共和黨眾議員朴銀珠在致詞後受訪表示,她將在國會提出一些新法案,讓美國不再使用中國製造的產品,包括手機、含有中國芯片的機械起重機。

2023年4月5日晚,韓裔共和黨國會議員朴銀珠參與迎接蔡英文僑宴,接受南加華文媒體採訪。(徐曼沅/大紀元)

晚宴由TaMuLa樂團演奏阿里山之歌、四季紅、木棉道、明天會更好等耳熟能詳的台灣歌曲。

2023年4月5日晚宴演奏的樂團TaMuLa ,該樂團是由一群在洛杉磯追求表演藝術事業的台灣音樂家所組成。(徐曼沅/大紀元)

晚宴志工總召集人溫玉玲表示,今年僑胞熱情更勝2018年小英總統的到訪,但今年也比往年在安全程序更加嚴格,主要是因為中共不斷挑釁。加州台灣同鄉聯誼會第一副會長袁璐表示:「此次僑胞不分黨派藍綠,台灣會館與羅省中華會館也罕見地一起合作,大家都歡迎中華民國的總統,我們都愛台灣,所以來參加僑宴。」

2023年4月5日晚,擔任此次晚宴志工總召集人的僑務委員溫玉玲。(徐曼沅/大紀元)
2023年4月5日晚,袁璐與廖美華(右)參與歡迎蔡英文僑宴。(徐曼沅/大紀元)

總統致詞中,蔡英文還表示自己已經三年沒「出門」 ,很高興可以在回家時過境洛杉磯見到僑民們。她說,全球壟罩在疫情下時僑民讓世界看到台灣,積極贈送口罩、援助烏克蘭土耳其,展現台灣人的良善。蔡英文並表示台美關係越來越昇華,台灣正在與美國協商建立自由貿易協定,為將來做準備。

2023年4月5日晚上,台僑在洛杉磯威斯汀博納旺蒂爾飯店設宴款待蔡英文總統及台美貴賓。圖爲蔡英文總統致詞。(徐曼沅/大紀元)

徐佳青表示,她很高興能隨行參與「民主夥伴共榮之旅」,感謝洛僑民眾幫助台灣進行草根外交以及對中華民國台灣的支持。她表示未來會有很多工作需要一起努力。

蕭美琴表示,蔡英文總統過境美國為台灣結交更多國際夥伴,展現台灣人的韌性。她並說,上午在雷根圖書館與麥卡錫會晤時,台灣代表團都非常感動,因為美國兩黨跨黨派的國會議員,立場一致地支持台灣;這也是僑胞長期以來在各領域獲得的成就。

中華民國國策顧問田詒鴻說,很高興蔡英文總統再次訪美。他認為蔡英文一直很關心台美人的發展,尤其是台美第二代,在美台灣人都心繫台灣,期待台美關係能有更深化的合作。

當天下午30幾名義工已開始開會彩排,僑務委員廖美華也是志工之一。她表示此次雖然沒有很多時間與蔡總統交流,但中華會館5月會赴台灣拜會總統府,屆時可以好好交流。她還說,許多僑胞都想赴僑宴歡迎蔡英文,但因場地與維安等原因無法前來,她也為這些僑民向蔡總統致意。

負責晚宴保安義工的FAPA洛杉磯分會會長李賢群表示,過去台灣總統過境時都沒有這麼多大陸人來示威抗議,可見中共對台灣的恐懼日盛。他認為美國各個單位都有保安,所以僑民只是負責維護場內秩序,避免僑宴時出現混亂的情況,保持動線的流暢,若有疑似搗亂分子出現,會第一時間禮貌地要求對方冷靜,若無法安撫就請出會場。

2023年4月5日晚,FAPA 洛杉磯分會會長李賢群參與僑宴。(徐曼沅/大紀元)

加州台灣同鄉聯誼會會長王竹青表示,擁護不同政黨的僑團都都支持歡迎蔡英文,由此可見民主的可貴,可以包容各種聲音。他認為台灣無論誰主政都要與美國保持友好的關係,也要讓兩岸保持和平,避免戰爭。

2023年4月5日晚,加台聯會長王竹青參與僑宴歡迎蔡英文。(徐曼沅/大紀元)

僑務委員溫玉玲還說,此次在4週內召集了60位志工,來自多個社團,分別為安全組、餐排組、報到組、照相組、及禮物組。七成的志工都得專心執行勤務,無法用餐,她非常感謝志工們的無私付出,傾力全心支持小英總統。◇

2023年4月5日晚,參與僑宴的南加志工們。(徐曼沅/大紀元)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