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議員將來加州 約見商業巨頭CEO 討論中國議題

【2023年04月07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據CBS報導,眾議院兩黨議員訂於本週前來加州,與蘋果、迪士尼和微軟首席執行官會面,討論與中國相關的問題。

參加會議的眾議院成員是「與中共問題特別委員會」(Select Committee on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的成員。據加州民主黨人羅·卡納(Ro Khanna)稱,特別委員會所有成員都受到了邀請,不過,只有10至12人能夠參加此次會議。

卡納(Khanna)也將參加會議,週三,他對CBS新聞說,討論的主題包括,如何保持美國的競爭優勢,並把製造業轉回美國。

「希望電子製造業回到美國。」卡納說,「顯示屏、微電子、半導體、智能手機組件等等,都是我們的討論範圍。要把電子製造業帶回美國,政府可以做些什麼?」

週三(4月5日),眾議院議長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和兩黨國會議員,剛剛在加州,與臺灣總統蔡英文會面。

卡納說,他希望與迪士尼首席執行官鮑勃·伊格(Bob Iger)、蘋果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Tim Cook)等人的交流,能為今後的聽證會,提供政策建議。他補充說,議員們還將討論產品出口,以及保護知識產權。
卡納還說:「最重要的是,禁止敏感技術出口到中國。」

2月,在「與中共問題特別委員會」第一次聽證會上,主席邁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說,美國面臨來自中共的「意識形態、技術、經濟和軍事威脅」。

在2月,「面對國家」的節目中,他發表講話說,立法者「應與在中國有重大商業利益的公司,進行有效溝通」。

加拉格爾說:「我們要確保,某些公司不會因利益背叛美國價值觀。」

卡納說,這些價值觀能夠幫助美國公司,找到增加對華出口的方法,並將生產轉移到美國或盟國。他還說,公司需要確保,在中國的生產不使用「強迫勞動」。

除了與迪士尼、蘋果和微軟的首席執行官會面外,立法者還將於本週末,與硅谷風險投資家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和維諾德·科斯拉(Vinod Khosla)會面。

美國的娛樂和科技業,嚴重依賴中國的消費市場和勞動力市場。例如:蘋果公司去年在中國的銷售額達240億美元。庫克最近前往北京,重申與中國的長期合作關係。

幾個月來,美中在商業領域的緊張局勢,一直在升級。去年11月,美國政府禁止銷售華為和中興通訊公司的通信設備,因為它們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不可接受的風險」。

愛荷華州共和黨眾議員,阿什利·欣森(Ashley Hinson)將出席會議,他向CBS說:「中共以技術為武器,不但要壓迫中國人民,還要監視美國人。」

「我們不能放任中共技術霸權野心,包括『中國製造2025』計畫。該計畫妄圖通過大肆盜竊知識產權,在全球範圍內,取代美國的領先地位。」欣森說,委員會將努力「蒐集構思,尋求兩黨解決方案」。

密蘇里州共和黨參議員,喬什·霍利(Josh Hawley)一直試圖快速立法,在美國禁止TikTok。但最近,他的提議被共和黨成員制止了。◇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