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送蔡英文 民運人士界立建與她握手道別

【2023年04月07日訊】(記者馬尚恩洛杉磯報導)週四(4月6日)下午1點,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離開下榻的洛杉磯威斯汀博納旺蒂爾酒店,準備飛回台灣。臨行前,她在酒店門前與送別的台僑握手告別。界立建,這位來自中國大陸、在洛杉磯活躍的民運人士也獲得特別許可,得到與蔡英文總統握手告別的機會。

2023年4月6日,蔡英文總統(在酒店內電梯上)離開洛杉磯威斯汀博納旺蒂爾酒店,民眾等待遇她握手告別。(馬尚恩/大紀元)
2023年4月6日,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與南加州台胞握手告別。(馬尚恩/大紀元)

「總統您好!我是來自中國大陸的異議人士,我希望中國像台灣一樣自由。台灣加油!總統加油!」界立建在握手時對蔡總統說。因為告別時間非常緊張,蔡英文微笑望著他,回應說:「好。」

界立建團隊三天緊隨行程挺台灣

界立建在來美國之前,在中國大陸因幫助受到冤屈的父親申訴冤情,被中共多次關押,甚至被關在精神病院強制迫害。他繞道非洲與南美,歷經波折,九死一生,終於逃離中共的迫害來到美國。

在蔡總統訪洛的三天裡,包括下榻賓館、於雷根圖書館與美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作歷史性會面、賓館告別,界立建和其他來自中國大陸、支持台灣、追求自由的異議人士,一直緊隨行程。他們與中共領館花錢僱傭的一些人和親共組織,在賓館和雷根圖書館門前對峙。他們想讓蔡總統看到:很多大陸民眾支持台灣。

「我覺得這是我們應該做的一件事,所以,我義無反顧。」界立建以他沙啞的聲音說,「我覺得真的是有一種力量在召喚著我,我今天也真高興,終於能夠與民選總統、小英總統近距離接觸。」

2023年4月6日,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與蔡英文總統一起離開酒店。(馬尚恩/大紀元)

「蔡英文總統畫像」輾壓親共團體

在每次抗議現場,由界立建的團隊製作的蔡英文總統巨幅畫像,總是吸引眾多目光。人們紛紛把這幅畫像作為留影背景。在雷根圖書館期間,界立建看到幾位蔡總統的隨行人員也在畫像前留影。

這幅總統畫像是界立建團隊、中國民主黨成員吴少偉的作品。畢業自大陸中央美術學院的吴少伟在工作之餘,花兩天時間起早貪黑,畫出了這幅畫像。有人讚道:總統像一拿出來,即可輾壓親共團體。因為親共團體所謂的抗議,其實並沒有人願意真心付出;他們或者是對上級作交代,或者是為了金錢,都不是真心的。

和由大巴接送、用金錢收買來的親共團體不同,界立建和他的朋友們都是自己開車或拼車,自費前來。同時,來自洛杉磯台灣社區、來自西藏和香港的人士,也都是自費前來給台灣加油。

「我們期盼自由很久了」

「我們期盼自由很久了。」界立建說,「我們要向蔡英文總統展示,中國大陸雖然在中共的統治下,但是很多人是清醒的,他們沒有被完全洗腦,他們不恨台灣,他們恨中共。」

界立建說,他們對中共在國際上欺負台灣的這種無恥手段非常憤慨,在中國大陸,「很多人在中共的統治下無法發聲,但是他們的思想和心,是和台灣人在一起的。」

在界立建組織的團隊中,有各種年齡段的人士,老人、小孩、年輕人都有。

對於那些聽從中共領館召喚、到現場搗亂的人,界立建說:「我對這些人說幾句忠言:不要再為中共做這種齷齪的事情,尤其是在互聯網時代,你都是有紀錄的。別以為別人不知道你做的這些事情。隨著歷史的推移,你的子孫後代,如果將來有機會了解這一切的話,他們也會為此感到羞恥。」

界立建勸告這些人,珍惜美國的言論與集會自由,「在中國你敢這麼做嗎?不論你舉的是台灣國旗、美國國旗,你就是舉中國國旗,你聚會試試,你看共產黨會讓你舉嗎?它會以為你是在諷刺它。」

正義與邪惡較量的時刻

這些天雖然很辛苦,但界立建非常高興。他說:「我們大家都是一家人,我們的心都在一起。我們這麼有凝聚力,都是因為中共的邪惡瘋狂,一步步逼迫,把人們逼迫在一起的。」他希望居住在美國的華人珍惜這種自由制度,選擇做為捍衛自由與人權的正義之士,不要助紂為虐,去幫中共打壓迫害受害者。

美國眾議院「對中共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眾議員把中共比作鱷魚。「中共就是一條鱷魚,它暫時不吃你,它早晚會吞噬你。」界立建說,「今天我們面臨的現實非常危險,是必須面對的,這是正義與邪惡較量的生死存亡時刻。」

界立建並借用了雷根總統的一句話:「如果正義足夠勇敢,那麼邪惡將失去力量。」他認為中共政權距離結束不遠了,因為它在世界上沒有幾個真正的朋友。「它(中共)獨裁找獨裁、惡魔找混蛋,能有什麼出路?後面只有死路一條。」◇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