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章魚擱淺海灘 慶幸民眾及時發現救其命

【2023年04月07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張雨霏編譯)日前,一隻體型巨大的章魚意外擱淺在美國華盛頓州一處海灘上,幸好來自加拿大的一名小女孩和她的家人及時發現並通報有關當局,成功保住了章魚的性命。

3月15日,來自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溫哥華的一家人在遊覽美國華盛頓州灣景州立公園(Bay View State Park)時,偶然發現了一隻珊瑚色的北太平洋巨型章魚(Giant Pacific Octopus)被困在海灘上。

這隻章魚大約8英尺(約合2.4米)長,體重接近100磅(約合45公斤)。由於潮水退去,這隻可憐的生物在距離水邊約200米的泥濘中不斷地掙扎。

(華盛頓州生態部提供)

這家人見狀馬上通知了公園管理員布蘭登‧胡克斯特拉(Brandon Hoekstra),後者隨後致電帕迪拉灣國家河口研究保護區(Padilla Bay National Estuarine Research)的工作人員尋求幫助。在焦急等待的過程中,小女孩和她的家人往返多趟把沙桶裝滿海水,然後輕輕地將水倒在章魚身上。

「章魚離開水超過幾分鐘就無法存活,因為這樣會使它們的鰓很快萎陷。」派駐在帕迪拉灣國家河口研究保護區的華盛頓州生態部(Washington State Department of Ecology)科學家安妮‧英格蘭(Annie England)在一份聲明中說。

(華盛頓州生態部提供)

英格蘭證實這家人的行為是正確的,並建議其他人遇到類似情況也可以效仿。她還補充說,民眾儘量避免觸碰擱淺的章魚,最好第一時間向專家求助。

隨後,英格蘭與保護區員工米拉‧盧茨(Mira Lutz)以及志願者肖恩‧彼得斯馬克(Sean Petersmark)趕至現場,三人設法將章魚舀進一個大塑料桶中,再把桶拽到淺水區,然後聰明的章魚慢慢將自己解脫出來,最終安全返回大海。

(華盛頓州生態部提供)

該保護區在Facebook上分享了此次救援任務的影片,並寫道:「這隻章魚無法自行脫困,因為在沒有水的環境下,它很難拖動它過重的身體。我們目前仍不清楚什麼原因導致它擱淺在沙灘上,只能推測它可能是被潮水意外衝上岸的!」

該保護區還特別向及時通報章魚擱淺事件的加拿大家庭表示感謝。

公開資料顯示,北太平洋巨型章魚又稱北太平洋巨人章魚,主要棲息在北太平洋海岸50~70米深的海域,屬肉食性無脊椎動物,主要以瓣鰓類、甲殼類、魚類等為食,也捕食鯊魚、海鳥等,生物學家推測其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章魚。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