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英國興建「超級下水道」 減少河川污染

【2023年04月07日訊】(記者林紫蓉報導)英國倫敦隨著人口增長,當城市下大雨時,倫敦維多利亞時代的下水道無法再充分應對。六年前,英國開始興建「泰晤士河潮道」(Thames Tideway),也被稱為「超級下水道」(Super Sewer),這個下水道完工後預計能解決短時間內大量雨水疏洩的問題並減少被沖入泰晤士河的廢物。

泰晤士河潮道的總建造時間是九年,成本約為40億英鎊(約合49.8億美元),為了解決平均每年3,900萬立方米的污水被排入泰晤士河的問題。

倫敦的維多利亞式下水道是在1858年發生大惡臭事件之後建造的,當時從河裡散發出來的惡臭非常嚴重,以至於議員無法坐下來好好開會。在當年,維多利亞式下水道被視為工程奇跡。但隨著人口不斷增長,當時的下水道已不敷使用。

家庭污水與雨水流入同一條管道,傾盆大雨會使排水系統不堪重負,當瞬間大量雨水湧入管道而無法在短時間內疏洩,污水就有可能倒流回民眾家中,或溢出到河流中。

泰晤士河潮道對外事務總監露西‧韋伯斯特(Lucy Webster)曾說:「隨著倫敦的發展和人口的增長,這種情況非常常見。而且幾乎每當倫敦下大雨時,它就會直接溢出到泰晤士河中。」

超級下水道將收集這些溢出物並將污水輸送到倫敦東部貝克頓(Beckton)的一家處理廠,在傾盆大雨中它會填滿那些巨大的隧道,這就像倫敦下的一個新河網。

圖片顯示,4月5日,工人在泰晤士河潮道的隧道中繼續施工。

2023年4月5日,英國倫敦,一名工人站在「泰晤士河潮道」(Thames Tideway)隧道中。泰晤士河潮道,也被稱為「超級下水道」(Super Sewer),六年前開始建設,計劃於2025年完工。(Carl Court/Getty Images)
2023年4月5日,英國倫敦,工人們在「泰晤士河潮道」(Thames Tideway)隧道中交談。泰晤士河潮道,也被稱為「超級下水道」(Super Sewer),六年前開始建設,計劃於2025年完工。(Carl Court/Getty Images)
2023年4月5日,英國倫敦,一名工人在「泰晤士河潮道」(Thames Tideway)隧道中檢查路線是否安全,以利工作列車通行。泰晤士河潮道,也被稱為「超級下水道」(Super Sewer),六年前開始建設,計劃於2025年完工。(Carl Court/Getty Images)
2023年4月5日,英國倫敦,一名工人在「泰晤士河潮道」(Thames Tideway)隧道中準備混凝土。泰晤士河潮道,也被稱為「超級下水道」(Super Sewer),六年前開始建設,計劃於2025年完工。(Carl Court/Getty Images)
2023年4月5日,英國倫敦,「泰晤士河潮道」(Thames Tideway)隧道壁先覆上一層防水塑料膜,然後再覆蓋上混凝土。泰晤士河潮道,也被稱為「超級下水道」(Super Sewer),六年前開始建設,計劃於2025年完工。(Carl Court/Getty Images)
2023年4月5日,英國倫敦,一部工人電梯在「泰晤士河潮道」(Thames Tideway)中的豎井運行。泰晤士河潮道,也被稱為「超級下水道」(Super Sewer),六年前開始建設,計劃於2025年完工。(Carl Court/Getty Images)
2023年4月5日,英國倫敦,「泰晤士河潮道」(Thames Tideway)中的豎井通向其中一段的隧道。泰晤士河潮道,也被稱為「超級下水道」(Super Sewer),六年前開始建設,計劃於2025年完工。(Carl Court/Getty Images)
2023年4月5日,英國倫敦,工人們在「泰晤士河潮道」(Thames Tideway)隧道中交談。泰晤士河潮道,也被稱為「超級下水道」(Super Sewer),六年前開始建設,計劃於2025年完工。(Carl Court/Getty Images)
2023年4月5日,英國倫敦,一艘載有建築用砂石的駁船在「泰晤士河潮道」(Thames Tideway)工地旁停靠。泰晤士河潮道,也被稱為「超級下水道」(Super Sewer),六年前開始建設,計劃於2025年完工。(Carl Court/Getty Images)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