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法律阻止紐森因墮胎藥封殺沃爾格林

【2023年04月12日訊】(記者Travis Gillmore報導/聞慧編譯)由於美國最大連鎖藥局沃爾格林(Walgreens)拒絕在21個州分銷墮胎藥米非司酮,加州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意欲取消與之訂立的一項州合同,但受到聯邦法規阻止。

2022年1月6日,北加州米爾谷的一家沃爾格林藥局。(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紐森曾於3月8日宣布,他計劃不再續簽加州與總部在伊利諾伊州的沃爾格林之間的一項協議,該協議主要用於加州的懲教醫療系統,原定於5月1日生效。

加州衛生保健服務部發言人托尼·卡瓦(Tony Cava)日前發布聲明解釋說:「加州無意採取任何違反聯邦醫療補助要求的行動,也無意破壞低收入者獲得醫療補助的機會。」

根據非營利組織古特馬赫研究所(Guttmacher Institute)2022年編制的數據,全美一半以上的墮胎是藥物流產。該組織總部位於紐約,專注於墮胎相關研究和政策。

加州公共衛生部稱,該州的醫療補助計劃(Medi-Cal)為大約1,500萬低收入居民提供健康保險。

雖然紐森試圖取消與沃爾格林的協議,但適用於醫療補助受益人的聯邦法律阻止了他,而允許受益人選擇醫療保健提供商,包括在哪裡獲得醫療處方。

聯邦法律只在特定情況下允許對此設限,這些情況都不適用於加州這份合同。

此前紐森曾表示,加州不會「在企業屈服於極端分子並切斷獲得生殖保健和自由的關鍵途徑時袖手旁觀」,加州將「利用」其市場力量「捍衛選擇權」。

不過,4月7日公布的兩宗庭審彼此矛盾的裁決,使這一問題充滿不確定性。

在華盛頓州一起案件中,法官托馬斯·賴斯(Thomas Rice)作出裁決,阻止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將米非司酮撤出市場。

與此同時,得克薩斯州北部地區的聯邦法官馬修·卡斯馬里克(Matthew Kacsmaryk)發布了一項全國禁令,暫停FDA 2000年對該藥物的批准。裁決作出後,美國司法部和米非司酮製造商丹科實驗室(Danco Laboratories)立即宣布,他們打算提起訴訟、挑戰裁決。◇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