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在印度首開兩家實體店 庫克:非常看好

【2023年04月12日訊】(記者李言綜合報導)蘋果公司在印度開張兩家實體店,下週投入運營,首席執行官庫克已安排屆時前往主持開張儀式,凸顯印度對未來iPhone銷售和製造的重要性。

蘋果公司(Apple Inc.)週二(4月11日)宣布,將於4月18日和4月20日在孟買和新德里各開設一家實體店。

孟買和新德里分別是印度金融和政治之都。彭博社報導,熟悉此事的人士說,蒂姆‧庫克(Tim Cook)可能會主持首批兩家雙子店的開張工作。此舉凸顯他對世界第五大經濟體很是看好。

庫克此次訪問,距離他的首次印度之行已近7年。在最近一次會議上,庫克說蘋果在印度創造了「季度收入紀錄,並且同比增長了兩位數,非常強勁」。

「對我們來說,印度是一個非常令人振奮的市場,也是一個主要的焦點。」庫克在電話中說,「我非常看好印度。」

在孟買的新店位於Bandra Kurla Complex(BKC)一個高檔商場內。而在新德里的店面則位於薩凱特(Saket)附近的一個高檔商場。該店的路障已於週二解除。

這兩家店已經醖釀了很久,因為印度嚴格禁止全球品牌生產商開設自有品牌店,除非其中很大一部分零部件來自印度國內。

蘋果公司一直在加強進軍印度市場。在美中關係持續緊張之際,蘋果公司將賭注押在這個東南亞國家,以使其組裝業務超越中國。

印度擁有全球第二大手機市場,也是增長最快的市場之一。但在這個擁有14億人口的國家,蘋果相對較高的價格仍然是消費者顧慮的一個因素,三星和小米等公司的中低價位智能手機一直在這裡占主導地位。

但根據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數據,2022年IPhone出貨量同比增長16%,而這些高端蘋果手機的價格都在365美元以上。

2020年,蘋果在印度開了第一家網店,接著去年開始在印度組裝其旗艦產品iPhone 14。這是該公司首次在印度生產其最新設備。

印度商業和工業部長皮尤什‧戈亞爾(Piyush Goyal)在1月表示,蘋果公司的目標是在印度生產25%的iPhone手機。

在印度推動生產的同時,蘋果正在尋求減少對中國的依賴,目前它的大部分iPhone都是在中國生產的。去年,中國供應鏈帶來的弊端暴露無遺。富士康位於鄭州的全球最大iPhone工廠爆發了COVID-19(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共實施極端封控措施之際,又引發工人抗議,導致生產中斷。

一位人士告訴彭博社,在兩個商店開業之際,蘋果已經在尋求讓庫克與總理納倫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會面。

莫迪政府一直在推動電子製造業的發展,並提供了數十億美元的激勵措施,以吸引蘋果的製造夥伴,如富士康科技集團(Foxconn Technology Group)與和碩聯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Pegatron Corp.)。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