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更名為「X公司」 註冊地改為內華達州

【2023年04月14日訊】(記者高杉編譯報導)馬斯克已經將推特公司改名。雖然推特平台仍保留了Twitter的品牌標誌,但其實際名稱已經改變,而且它的註冊地也已不再是特拉華州。

雖然在用戶手機和電腦上的推特(Twitter)社交媒體平台,仍然使用Twitter這個名稱,但根據該公司上週向佛羅里達州聯邦法院提交的一份法律文件,「Twitter公司已經併入『X公司』,自身已不復存在」。推特公司的律師說,「X公司」是一家在內華達州註冊成立的私人控股公司。

根據推特公司提交的法律文件,該公司的主要營業地仍然是舊金山,即推特公司的總部所在地。文件顯示,「X公司」有一個名為「X Holdings Corp.」的母公司。該公司還在特拉華州的備案文件中記錄了這次合併。

最近幾天,隨著這份法律文件在網上流傳,以及被包括Slate在內的諸多媒體報導,這些變化引起了廣泛關注,並在網上引發了很多猜測。一些人認為,這是老闆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所描述的「他的宏偉願景」的一部分,即利用他對Twitter的收購,來加速打造「X萬能應用程序」(X, the Everything App)。

據《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對於該報向Twitter發電子郵件詢問這一變更原因,推特以自動回覆的「便便表情符號」作了回應。

週二(4月11日),這位億萬富翁在推特上發布了一條推文,內容是:「X」。而且沒有任何其它上下文,或背景、細節描述。馬斯克還轉發了有關他的火箭公司SpaceX和Twitter傳統的藍色勾號的推文。

馬斯克先生與這個「X」字母的淵源,可以追溯到很久以前:他將其創立的網上銀行初創公司命名為「X.com」。該公司後來與另一家公司合併,成為了知名的PayPal公司。馬斯克還經常稱自己的一個孩子為「X」。

這位億萬富翁在內華達州還有其它企業和業務。他兼任首席執行官的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公司(Tesla Inc.)在內華達州里諾(Reno)附近設有一家工廠。馬斯克的隧道挖掘工程公司(Boring Co.)也在拉斯維加斯有一個項目。

週二晚些時候,馬斯克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採訪時談到了更名一事:「我的目標是打造萬能應用程序X」,並重申「推特是實現這一目標的加速器」。

一些公司法專家表示,他們對該公司的結構仍有一些疑問。根據一份文件,另一個名為Twitter Inc.的實體,最近也在內華達州註冊,而其總裁正是馬斯克。一些觀察家表示,並不完全清楚該實體與「X公司」之間的關係。一位法律教授說,這可能是馬斯克將在未來某個時候用來經營Twitter的一個實體;或者是阻止其他人試圖使用這個名字的一種「防搶註」方式。

公司法專家認為,將公司從特拉華州遷至內華達州的做法,有著更廣泛的商業影響。

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交易法教授佐哈爾‧戈申(Zohar Goshen)對此評論說,與特拉華州相比,內華達州的法律給予了公司和企業的管理層和官員更多的自由裁量權和保護。

他說,推特現在是「由一個人控制的私人公司,所以他們可以採取這種行動」。戈申先生說,對於上市公司來說,「如果他們要轉到一個股東享有較少保護的地方,那麼就不會這麼簡單了。」

馬斯克將推特遷出的特拉華州,而該州是一個很受歡迎的公司所在地。根據該州州長的說法,大約三分之二的財富500強公司在該州註冊。

特拉華州還擁有獨特的、有數百年歷史的「特拉華州衡平法院」(Delaware Court of Chancery)。這是一個無陪審團的審判法庭,自稱是美國審理特拉華州公司和其它商業實體內部事務的法律案件的傑出法庭。

拉斯維加斯內華達大學的法律教授本傑明‧愛德華茲(Benjamin Edwards)表示:「特拉華州衡平法院提供了快速處理訴訟的程序,並擁有成熟的司法機構。它還擁有非常完善的判例法體系。因此,你對特拉華州的糾紛將會被如何裁決,能夠擁有更多的可預測性。」

馬斯克此前曾表示,相對於和解而言,他更願意將法律糾紛訴諸法院審理。在特拉華州衡平法院以往審理涉及馬斯克的訴訟中,馬斯克有輸有贏。他曾因放棄440億美元收購Twitter的交易,而在該法院打了數月的官司。他在週二表示,之所以在去年同意以原價收購推特,是因為他覺得,法官最終會迫使他這麼做。

馬斯克去年還贏得了一場重大勝利,當時特拉華州的另一位法官裁定,這位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在這家電動汽車製造商收購「太陽城」(SolarCity)公司的過程中,並沒有非法行為。

愛德華茲評論說:「馬斯克把公司搬到內華達州,就是一種表態:『你們不會再在這裡看到我了』。如果馬斯克不同意衡平法院對其案件的裁決方式,他就可以通過退出其司法管轄區,來向他們傳達這一信息:沒有什麼能迫使他必須在特拉華州法院打官司。」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