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熱潮下 參院領袖舒默推AI監管規則

【2023年04月14日訊】(記者李馨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週四(4月13日)公布了一個監管人工智能(AI)行業的框架,以應對聊天機器人ChatGPT等高級人工智能技術的迅速發展給人類帶來的威脅。

舒默在一份聲明中說:「鑒於人工智能行業對社會、國家安全和全球經濟所造成的重大且快速發展的影響,我已經與一些領先的人工智能從業者和思想領袖合作,創建了一個框架,概述了一個新的監管制度,這一制度將防止對我們國家造成潛在的災難性損害,同時確保美國在這一變革性技術方面保持先進和處於領先地位。」

舒默的框架旨在提高對人工智能技術的透明度和問責制。最近一段時間,由於聊天機器人ChatGPT人氣激增,科技專家們對人工智能不受監管的迅猛發展發出了警告。

ChatGPT是一個人工智能程序,最近因其能夠快速寫出各種問題的答案而抓住了公眾的注意力,特別是引發了美國國會議員的關注。它已經成為歷史上用戶增長速度最快的消費者應用程序,月活躍用戶超過了一億人。

舒默表示,時間是關鍵,監管措施要走在這項強大的新技術前面,以防止它對社會和國家安全造成潛在的大範圍損害,並要通過推進強有力的兩黨立法來積極利用它。

舒默的提議將要求公司允許獨立專家在人工智能技術獲得公開發布或更新之前進行審查和測試,並讓用戶知道結果。但他還沒有起草立法。

這位民主黨領袖提出了一系列措施,旨在為用戶提供信息,為政府提供監管數據,並使人工智能系統與美國的價值觀保持一致。

舒默還就中國(中共)本週發布自己的人工智能監管辦法指出,這為美國「敲響了警鐘」。

「美國必須領導並制定管理這種變革性技術的規則,不让中國領導創新或制定道路規則。」他說。

舒默的辦公室說,幾個月來,舒默一直在「討論和分發一個概述人工智能新監管制度的高級別框架」,讓領先的人工智能專家參與進來,幫助充實這項提案。

舒默的計劃需要國會和白宮的批准,可能需要幾個月或更長的時間。然而,這是美國政府迄今為止可能採取的最具體的措施,通過新法規來解決對生成性人工智能日益增長的擔憂。

作為多數黨領袖,舒默擁有對立法日程的控制權,這使他更有機會將他的提案提交給國會批准,儘管它仍然需要達到60票的門檻才能獲得通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