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法院推翻墮胎藥許可 或將重挫墮胎權

【2023年04月14日訊】(記者薛明珠綜合報導)最近,德州地方聯邦法官,推翻了墮胎口服藥「美服培酮」(Mifepristone)於23年前取得的許可。

上週五(4月7日),德州阿馬里洛(Amarillo)地區聯邦法官馬特·卡奇馬力克(Matthew Kacsmaryk),做出了一項67頁的裁決,稱,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忽視了藥物「美服培酮」對孕婦的危險。卡奇馬力克法官是前總統川普任命的。

不過,華盛頓州地方聯邦法官托馬斯·歐文·賴斯(Thomas Owen Rice), 隨即發布一項相反的法令,命令FDA在17個州和華盛頓特區,保持墮胎藥的銷售。賴斯法官是前總統奧巴馬任命的。

卡奇馬力克寫道:「法院不會輕率地對FDA的決策,進行事後批評, 但在此案中,FDA默許了其合理的安全擔憂,違反了其法定職責,基於明顯不合理的推論,以及不支持其結論的研究。」

此案是由最近成立的希波克拉底醫學聯盟(Alliance for Hippocratic Medicine)領導的4個反墮胎組織,和11月控告FDA的4名反墮胎醫生提起的。他們認為,FDA在2000年批准美服培酮時,使用了不當的程序,而且沒有充分考慮,18歲以下女孩使用該藥物墮胎時的安全性。

卡奇馬力克法官的裁決,將不會在一週內生效,以便拜登政府,向新奧爾良(New Orleans)第五巡迴上訴法院,提出上訴。這個法院是全國最保守的法院之一,預計在週四(4月13日),決定是否發布進一步的暫停令。

上週五,美國司法部已經提出上訴。

「聯盟捍衛自由」(Alliance Defending Freedom)組織,在推文中說,「對於我們代表的醫生和醫學協會來說:這是一次重大勝利。更重要的是,婦女和女童的健康安全得到保障。」

2022年6月24日,美國最高法院以6對3的投票結果裁定,墮胎並非憲法賦予的權利,將是否允許墮胎的決定權,交給各州自行裁決;從而推翻了「羅訴韋德案」有關墮胎權的裁決,結束了近50年來對墮胎的憲法保護。◇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