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聯邦眾議員羅·卡納回答有關美國供應鏈問題

【2023年04月14日訊】(記者薛明珠菲利蒙採訪報導)週二(4月11日)晚上,加州聯邦眾議員羅·卡納(Ro Khanna),在菲利蒙(Fremont)舉辦市政廳會議,向選區市民匯報最近的工作情況,並回答部分市民的問題。

會議上,卡納回答了有關美國供應鏈的問題。他表示,他最近去了臺灣,臺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給他一個啟示。張忠謀在美國生活了25年,曾就讀於斯坦福大學和麻省理工,還曾是德州儀器的第二號人物,他之所以被推選為臺積電首席執行官,原因之一,他是美籍華人。

卡納表示:「現在,臺積電在美國投資建廠;從這裡,我們可以看到,美國移民在幫助美國創造就業機會;我們很希望,臺灣有更多企業來美國投資建廠,美臺有更多的經濟往來。」

有一個錯誤的認識是,有人說製造業對美國不重要,所以,美國放棄了製造業。卡納表示,他很慶幸,電子製造業在臺灣發展壯大;臺灣政府全力支持電子製造業,打造了完整的電子製造業產業鏈。

「現在我們要明確,生產製造很重要。所以,我非常自豪,我致力於把半導體、芯片等電子產品生產,帶回國內。」卡納說。

「就中國而言,我們與中國有4億美元的貿易逆差。這對我們來說,是不可持續的,對中國來說,也是不可持續的。我們的工廠、農村需要工作,美國需要高薪工作。現在,美國製造業空心化比較嚴重,當我們想要口罩、想要泰諾感冒藥、想要基本商品時,我們都要等好幾個月。」

「對中國來說,僅僅關注以出口為導向的製造業,而不關注服務業,不關注國內生產,這也是不可持續的。」

「因此,我們需要調整產業結構、調整美中貿易。我已經呼籲,重新調整美中貿易結構,消除結構性貿易赤字,降低風險。」

「不過,我們需要保護知識產權,保護創新。保護知識產權是非常困難的,所以,我們要保持技術領先,就唯有不斷創新,不斷投資新技術。」

2023年2月19日,卡納曾率團訪臺。4月5日,他在加州與議長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等兩黨議員一起,會見臺灣總統蔡英文。

期間,還與蘋果、迪士尼和微軟首席執行官,以及硅谷風險投資家會面,討論與中國相關的問題。4月6日,他再次訪問臺灣。

會上,卡納還就市民提出的婦女權益、SB 403法案、槍枝暴力等問題,逐一做了回答。◇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