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槍威脅加州議會大廈 前科重罪犯被逮捕

【2023年04月15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週四早上,加州議會大廈發生槍擊威脅,導致大廈內人員全部撤離。嫌犯已被確認為有多年犯罪記錄的30歲男子傑克遜·平尼(Jackson Pinney)。他於週四下午在沙加緬度郊區的格拉尼特灣(Granite Bay)被捕。

據《沙加緬度蜜蜂報》報導,羅斯維爾警察局(Roseville Police Department)表示,13日下午4點剛過,來自灣區阿拉米達縣(Alameda)的平尼在道格拉斯大道(Douglas Boulevard)和奧本-福爾瑟姆路(Auburn-Folsom Road)的交叉路口附近落網。

預計他將因一系列指控被關進普萊瑟縣監獄(Placer County Jail),包括殺人未遂、持槍襲擊、在行駛車輛上開槍、在有人居住的住宅內開槍,以及重罪犯持有槍枝。

平尼也被確認為週三晚上在柑橘高地(Citrus Heights)和羅斯維爾發生的槍擊事件的嫌疑人。

週三晚上8點45分左右,柑市警局接到報警,稱奧本大道(Auburn Boulevard)和雙橡樹大道(Twin Oaks Avenue)附近一家公司發生槍擊事件。之後,又有報告說有人在附近一輛卡車內開槍。

警方發現,這輛卡車——2002年的金色福特F-150登記在平尼名下(加州車牌號為6V04299),平尼的DMV存檔照片也與嫌犯的描述相符。加州公路巡邏隊發現了另一輛與平尼相關的車輛——1996 年的白色Acura Integra,加州車牌號為6FWU532。

在警察找到平尼之前,他逃往羅斯維爾市,據稱他在那裡繼續從卡車上開槍。羅市警方接到位於道格拉斯大道的凱撒永久醫療中心(Kaiser Permanente Medical Center)的電話,稱嫌犯在駛出停車場時向一棟建築物開槍。據警方說,沒有人員傷亡報告。

平尼在距凱撒醫院4.5英里處被捕。

羅市和柑市警方表示,平尼與「可信的威脅」有關,其威脅導致加州公路巡邏隊在週四早上短暫要求疏散州議會大廈人員。截至週四傍晚,國會大廈仍對訪客和立法機構成員關閉,何時重新開放尚不清楚。

目前,兩地警方與加州公路巡邏隊正在合作繼續調查。

據在線法庭記錄,平尼在阿拉米達縣有十餘年的犯罪記錄:從2010年到2022年5月,他被控犯下一系列輕罪和重罪。2021年4月,他因在兩家零售店引起騷亂、入店行竊而被捕。據報導,平尼當時似乎吸毒,並疑似持有海洛因。◇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