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柏蒂諾市的稅收劇減與蘋果公司有關?

【2023年04月15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據《聖荷西信使報》報導,蘋果公司是庫柏蒂諾(Cupertino)市最大的納稅人,它與當地政府的稅務協定,引起了加州稅務局的關注。市政府預計,庫柏蒂諾市的稅收,將大幅削減。

2021年,加州稅務局開始對蘋果公司與庫柏蒂諾市的稅務協定,進行審計。週四(4月13日),庫柏蒂諾市財務主管,向市議會解釋加州稅務局的審計結果。庫柏蒂諾市政府預計,今年當地稅收將下降73%。

雖然,市政府的報告中沒有提到蘋果公司,但該公司是庫柏蒂諾市最大的營業稅收入來源。根據稅務審計,本財政年度的收入,將從4,210萬美元,下降到1,140萬美元。

庫柏蒂諾市可能還要將之前收到的州政府款項,返還給州政府。市政府可能必須削減人員和其它開支以彌補不足。

問題的關鍵在於公司處理網絡銷售的方式。

根據加州法律,當地網絡銷售的營業稅,需部分支付給交易發生地,而不是客戶所在地。蘋果公司將所有加州網絡銷售,都視為在庫柏蒂諾完成的交易,並在7.25%的州營業稅中,預留了1%的當地稅款。

市政府官員表示,稅收協議適用於蘋果在加州的網絡銷售,與加州其它企業的交易,庫柏蒂諾兩家零售店的銷售,以及公司自有設備的採購。

加州稅務局審核這一協議,使得2021年的稅收分配發生變化,這就造成了庫柏蒂諾稅收減少。

蘋果公司把所有營業稅,匯繳給加州稅務局,然後,加州稅務局將收到的地方稅部分,分配給庫柏蒂諾市。

該市再將其總額的35%,退還給蘋果公司。

根據彭博(Bloomberg)稅務支付記錄顯示,自1998年以來,庫柏蒂諾市支付給蘋果公司的退稅,已經累積達1.077億美元。

即便如此,庫柏蒂諾市的營業稅,只是蘋果公司支付給加州、市政府和其它司法管轄區的總稅款中的一小部分。

蘋果公司的代表沒有就此問題發表評論。

加州稅務局因納稅人保密規定,拒絕證實這項審計與蘋果公司有關。

加州營業稅部門,已經注意到營業稅收入集中的城市,可能都存在類似的稅務協議。◇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