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犯罪問題的嚴重性 被統計數據掩蓋了十多年

【2023年04月15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據Fox News 4月12日報導,從表面上看,舊金山的犯罪統計數據,比美國其它大城市要好。但是,一位專家表示,舊金山嚴重的犯罪問題,被這些數據掩蓋了十多年。

在加州民主黨人大力推動下,2014年,通過了47號提案,使財物損失在950元以下的財產犯罪,從重罪變成了輕罪,罪犯進警局登記一下,就可重回街頭。

專家表示,自推出相關政策後,2015年和2016年左右,舊金山犯罪率開始上升。

Heritage Foundation資深法律研究員、舊金山前檢察官查爾斯·庫利·史密森(Charles Cully Stimson),在接受福克斯數字新聞(Fox News Digital)採訪時說:「犯罪情況比數據顯示的,要糟糕得多。」

「人們不會報告犯罪行為,因為舊金山檢察官支持罪犯、不打算執法,警察也不會去抓犯罪分子,因為老百姓都知道,案子最終會被駁回。」在科技高管李鮑勃(Bob Lee)遇刺之後,史密森對福克斯說。

4月4日,李鮑勃在舊金山最安全、最高檔的社區,遇刺身亡。

這起令人震驚的謀殺案,使舊金山的犯罪問題,成為全美關注的焦點。埃隆·馬斯克(Elon Musk)發表評論,稱舊金山的「暴力犯罪」問題「非常可怕」。

這起備受矚目的案件和馬斯克的言論,引發了人們對舊金山犯罪問題的熱烈討論,許多人指,馬斯克的說法與統計數據不符。

ABC的報導稱:數據顯示,過去四年裡,舊金山其它暴力犯罪相對穩定,而謀殺案件則略有上升。但是,自2019年以來,財產犯罪急劇上升。

不過,史密森表示,舊金山的犯罪問題由來已久。最初的問題是,人們選出了一個索羅斯支持的地方檢察官,前舊金山地區檢察官喬治·加斯科恩 (George Gascón),在2011年1月至2019年10月擔任該職位。

史密森認為,加斯科恩開啟了舊金山犯罪率上升的新時代,而此前近20年的時間,舊金山的犯罪率一直處於下降趨勢。

史密森指出,加斯科恩推出相關政策(編者注:SB 47法案等)後,2015年和2016年左右,犯罪率開始上升。隨後的前地區檢察官切薩·鮑丁(Chesa Boudin),自2020年1月上任後,也推行了類似政策,直到2022年7月被罷免。

史密森說:「這些政策包括不起訴輕罪,將大多數重罪輕罪化,即使犯有最嚴重罪行的人,也不長期監禁,也不要求保釋金。」

史密森援引聯邦調查局(FBI)和司法部(Justice Department)的數據,在加斯科恩於2011年上任之前的五年內,舊金山共有757起強姦案,平均每年約151起。但在加斯科恩執政的最後五年內,共報告了1,731起強姦案,即每年約346起。

「而且在強姦犯罪方面,實際被強姦的人數,遠遠高於報告的人數。」史密森說。

他還指出,在加斯科恩任職之前的五年內,嚴重攻擊事件共11,921起,即每年2,384起。而在加斯科恩任期的最後五年內,這一數字躍升至13,070起,即每年2,614起。

舊金山的犯罪問題,不只是暴力犯罪。近年來,盜竊案件激增,許多商家被迫關門。史密森說:「不起訴價值低於950美元的物品盜竊行為。」

史密森表示,由於檢方不起訴盜竊犯罪行為,許多居民和企業,不再報告這類犯罪。所以,現有的犯罪統計數據,是被大大低估了的。

「幾十家沃爾格林(Walgreens),剛剛撤離舊金山。他們公開說,他們離開的原因是猖獗的盜竊。」史密森說。

史密森表示,舊金山還有其它問題,包括消減警力問題、非法移民問題。◇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