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地洞500天 西班牙女子重見天日談感受

【2023年04月17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在地下洞穴獨居500天之後,西班牙一名女性極限運動員在4月14日離開地洞,重見天日。她在這一年多的時間裡沒有與其他人聯繫,所以對這個世界一無所知,不清楚俄烏戰爭爆發與英國女王過世等大事的發生。

據路透社報導,這個名叫弗拉米尼(Beatriz Flamini)的西班牙女子於2021年11月20日進入位於格拉納達(Granada)的一個70米深的地下洞穴居住。當時她的年齡為48歲。

弗拉米尼此舉是為了進行一項有關人體如何應對極度孤獨的實驗。有一群心理學家、洞穴學家和研究人員在觀察她,但沒有與她接觸。這些專家試圖了解社交孤立和失去方向感如何影響時間、睡眠與大腦活動。

她的支援團隊表示,她在洞穴裡會藉由運動、畫畫、編織羊毛帽和看書來打發時間。她帶了兩個GoPro攝影機來記錄她的生活,並將畫面傳送出去。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在這500天裡,她看完60本書,喝了1,000公升的水,但沒有洗過澡。她的支援團隊會定時把食物送到特定的地點,並把她的糞便等廢棄物收回。

她在洞穴裡獨自度過了兩個生日。當她從洞穴爬出來並擁抱團隊的夥伴時,她已經50歲了。她在洞穴出口說:「我還停留在2021年11月21日,對這個世界一無所知。」

在格拉納達的地下洞穴獨居500天之後,西班牙女子弗拉米尼(Beatriz Flamini)於2023年4月14日離開洞穴。(JORGE GUERRERO/AFP via Getty Images)

在記者會上談獨居500天的感受

弗拉米尼事後在記者會上說,她沉默了1年半,除了自己之外,沒有和任何人說話。她在第65天時失去時間感,所以停止數日子。她以為自己已經在洞穴裡待了160至170天。

她回憶說,當洞穴裡有蒼蠅入侵時,那是最艱難的時刻之一,她必須把身體覆蓋起來。她也出現過幻聽。她並沒有說話,那是大腦編造的聲音。

她說:「你必須持續意識到你的感覺。如果你害怕,那是很自然的事情,但不要讓驚慌出現,否則你會癱瘓。」

她提到,她的團隊被告知,無論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與她聯繫,即便她家人過世,也不能告訴她。

她說:「如果不能溝通,那就是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溝通。認識我的人知道也尊重這一點。」

由於無法記錄時間,弗拉米尼不知道自己在洞穴中已經待滿500天。當她的團隊下去告訴她時,她在半睡眠狀態,而且感到困惑。

她說:「我以為發生了什麼事。已經(結束了)?不會吧。我的書都還沒看完呢。」

弗拉米尼有可能創下在地下洞穴中度過最長時間的世界紀錄,但這有待吉尼斯世界紀錄(又稱金氏世界紀錄)證實。

智利一座礦坑在2010年發生坍塌意外,導致33名礦工在688米的地下度過了69天,他們刷新了「受困地下而存活的最長時間」吉尼斯世界紀錄。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