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濫用危機險峻 北加檢測廢水中毒品含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2日訊】疫情期間,北加州馬林縣曾通過檢測廢水來追蹤中共病毒,如今它們正在用同樣的方式來應對另一場公共危機:藥物濫用。來看報導。

位於舊金山北部的馬林縣,於二月啟動一項試點計劃,針對衛生機構採集的廢水,檢測芬太尼、可卡因等鴉片類藥物的含量。

縣府人員每週會採集50毫升、來自於住宅、商業和工業用水的廢水樣本,交由廢水流行病學公司,進行檢測,並從中尋找兩種關鍵成分:母體藥物和代謝物。

Biobot Analytics公司分析化學小組負責人Kait Hess Jimenez:「母體藥物實際上與所服用的藥物完全相同。 因此,如果有人注射了芬太尼,我們就會找出芬太尼。 如果有人吸過甲基苯丙胺,我們就會找出甲基苯丙胺。」「從代謝物中可得知,哪種藥物經過人體正常代謝系統,並存在於尿液中。」

根據官方數據,馬林縣在過去五年中,用藥過量的死亡人數逐年上升,從2018年的30人死亡,上升至2021年的65人,而去年已知至少有47名死者。

馬林縣公共衛生官員Matt Willis:「用藥過量問題是一場公共衛生危機。馬林縣每五天就有一名居民死亡。因此我們認為,開發相同的監測方法、運用與應對疫情時相同的智慧,對解決藥物過量的危機非常重要。」

初步結果顯示,與其它縣相比,馬林縣污水中含有毒品的比例處於中等水平。之後,縣府人員還計劃把經常與芬太尼混合販運的強效鎮定劑「鹽酸塞拉嗪」,列入監測清單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綜合報導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