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港Q1疲軟 貨運量同比下滑32%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4日訊】全美最大的貨櫃港口洛杉磯港,第一季度表現疲軟。官方表示,貨運量同比下滑32%,而懸而未決的勞資談判和高利率,是造成下跌的主要原因。

根據最新數據,洛杉磯港第一季度港口經濟呈現疲軟狀態,總共處理了約184萬個集裝箱。與有史以來最繁忙的2022年同期相比,貨運量下降了32%。

港口執行董事瑟羅卡(Gene Seroka)分析,這個現象是源自於勞資談判和高利率。

洛杉磯港執行董事Gene Seroka:「首先,西海岸勞工合同談判引發廣泛關注。」「第二,在整個市場中,高利率和生活成本上升繼續影響可自由支配的支出。儘管3月消費物價指數低於預期, 通貨膨脹現已連續九個月下降。但零售商仍在承擔高庫存的倉儲成本。所以他們不再進口更多商品。」

從去年5月開始,港口工人的勞資談判陷入僵局,並於上週四(6日)下午突然罷工,直到週五(7日)晚才恢復工作。

Gene Seroka:「我們正在與代理勞工部長蘇維思、聯邦州和地方各級官員以及談判雙方的代表保持溝通。簡而言之,現在沒有比這份合同協議更重要的事情了。」

他預計在未來幾個月,港口將迎來航運旺季,第三季度貨運量會有所增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綜合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