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提案主張重審死刑犯 華人議員痛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4日訊】加州民主黨籍立法者,近日正在推進一項SB 94號提案,主張幫助被判死刑的殺人犯等重罪犯,獲得重新審理或假釋的機會,遭到華裔國會議員候選人的批評。一起來看。

週二(11日),加州參議院公共安全委員會,投票通過了SB 94號提案。

這項提案由民主黨籍州參議員科蒂斯(Dave Cortese)提出,威善高等人撰寫,主張為在1990年6月5日前,犯下謀殺和連環強姦的死刑或無期徒刑囚犯,爭取案件重審的機會。只要罪犯服刑超過20年,將能由公辯律師代表,接受重審,還可能獲得假釋資格。

美國國會第38選區眾議員候選人秦振國:「我看到很多受害人,他有些時候家裡被搶空了,騙光了,或是被人家打砸了,變受害人之後,請問你跟哪個政府單位來申請賠償。根本就沒有了,但是這些加害人呢?像這些人(死刑犯)放出來以後呢,如果說沒有一個很好的配套措施的話,起居都是一個問題,他們很可能會繼續犯罪。」

這項提案也遭到民主黨部分官員、加州地區檢察官協會,以及犯罪受害者聯盟等的強烈反對。

德州州長阿博特(Greg Abbott)也推文表示,加州正在提案釋放高危死囚,這在德州永遠不會發生。

秦振國:「這些惡法會對全美國造成影響,因為加州有一個帶領的作用,那其它州可能就是說效仿。除此之外,這些犯人他會一直待在加州嗎?也未必。」

面對加州接連提出幫助罪犯的政策,秦振國呼籲所有民眾發聲,捍衛自己和社區的安全。

秦振國:「這些法案是誰提出來的,請你(選民)務必要睜開雪亮的眼睛。不要因為這些人常常在社區,或在哪裡來剪綵,或者看起來這些人很和藹可親,你就來支持他,並不是的。你除了選票之外呢,你還可以發聲,直接就到我們市政府,我們開會的時候發聲,那我們也聽到了(民眾的訴求)。」

接下來,SB94號提案將在州議會繼續投票表決,一旦全部通過,將由州長紐森簽署立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洛杉磯採訪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