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遊民危機持續 社區內無家人數上升

【2023年04月18日訊】(記者姜琳達綜合報導)十多年來,加州一直是美國遊民人口最多的州。隨著遊民人數的不斷攀升,越來越多的加州人開始關注問題的嚴重性。

根據加州公共政策研究所(Public Policy Institute of California, PPIC)今年2月份的一份全州調查報告,20%的加州成年人認為,遊民問題是除就業、經濟和通貨膨脹外,加州州長和立法機構需要解決的首要問題。

幾乎所有參與調查的加州成年人和大部分選民都表示,加州的遊民問題十分嚴重,這也是PPIC自2019年5月調查以來公眾對遊民問題的擔憂指數達到最高的一次。

民眾感到社區內遊民越來越多

在遊民問題上,各黨派選民、各族裔民眾幾乎持同樣觀點。隨著時間的推移,越來越多的人認為,加州遊民問題正在加劇。

調查顯示,70%以上的成年人、73%的選民或潛在選民說,在過去12個月裡,他們當地社區的遊民人數有所增加。其中,南加州內陸帝國(Inland Empire)居民的感受尤為強烈。

加州每年花費巨額資金處理遊民問題

加州目前有超過17萬名遊民。州政府每年花費巨額資金處理遊民問題,但資金流向細節以及最終結果,頻頻為人詬病。

僅在2021—2022財年,加州給州各部門約30個與遊民問題有關的項目提供了72億美元的預算。

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將高住房成本視為造成州內遊民危機的重要因素,因此在疫情期間,不斷為遊民擴大住房支持,包括提供酒店房間作為臨時住房、暫停驅逐、租金減免、建造新的小型房屋、建造可負擔住房等等。

上個月,紐森又宣布,將繼續在加州最大的四個城市建造小型房屋,並從10億美元的獎金中拿出一部分來獎勵那些致力於減少遊民的城市。

作為其計劃的一部分,他說至少有1200個小房子被用作遊民的臨時住所。小房子組裝完畢後,200個會被送往北加州聖荷西(San Jose)、500個送往洛杉磯、350個送往首府沙加緬度(Sacramento)、150個送往聖地亞哥縣。

不過,共和黨參議院領袖布賴恩‧瓊斯(Brian Jones)批評說,這是紐森在沒有解決方案的情況下向問題「扔錢」的另一個例子。

根據美國住房和城市發展部(U.S. Department of Housing and Urban Development)的數據,加州自2020年以來,整體遊民增加了約6%,而全國其它地區僅上升0.4%。

「加州遊民人數占全美總數的一半」,該部門在向國會提交的2022年遊民報告中說,「比排在第二位的華盛頓州遊民人數高出9倍之多。」

洛杉磯縣警署前警長亞歷克斯‧維拉紐瓦(Alex Villanueva)在近日接受英文大紀元節目《加州內幕》(California Insider)採訪時直言,政府斥巨資解決問題,反而令遊民人數不減反增,部分根本原因是:遊民的存在,對許多組織和個人有利可圖。

另一方面,他認為政府糟糕的政策正在創造一扇開放的大門,邀請全美各地的遊民搬到洛杉磯。◇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