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宣布新一輪裁員 逐步削減1萬人

【2023年04月19日訊】(記者陳霆綜合報導)Facebook母公司Meta週三(4月19日)將公布新一輪大規模裁員的細節,這將是一波為期數月的裁員和重組,總共將裁減1萬名員工,其中包括工程師與技術人員。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鏈接),Meta人力資源主管洛麗‧戈勒(Lori Goler)週二晚間在一份內部備忘錄中寫道,該公司將開始裁撤技術團隊的員工。同時,公司還計劃進行組織重組,希望讓Meta更為精簡、高效。

戈勒表示,受影響的包括Facebook、WhatsApp、Messenger、Instagram和虛擬現實部門Reality Labs等的技術團隊。

根據備忘錄,她建議員工們,除非他們的角色至關重要,否則先不要進辦公室。戈勒補充說,作為更廣泛的重組工作的一部分,裁員是公司高層決定的。

她寫道:「這將是一個艱難的時刻,因為我們要向那些為Meta做出巨大貢獻的朋友和同事說再見。」

「每個人,包括離開的人和留下的人,都需要時間來處理明天的消息,我知道團隊會以同情、支持和關懷的態度互相扶持。」

Meta發言人戴夫‧阿諾德(Dave Arnold)證實了這份備忘錄,但拒絕回應《華郵》的置評請求。

《華郵》表示,在一個小時內,數千名員工在內部論壇上回應了戈勒的通知。消息人士說,許多員工張貼了敬禮和哭臉的表情符號。

消息人士稱,該公司預計削減數以千計的工程師和其他技術人員。

《華郵》表示,對Meta的工程師來說,本次裁員是一個罕見的衝擊。在硅谷激烈的人才競爭中,Meta的工程師們長期以來一直享有工作保障、高薪、自主權,並自由地從事著他們想要的項目。

Meta公司支付給VR開發人員的工資高達100萬美元。

戈勒在備忘錄中寫道,受影響的員工將在週三上午收到通知。不過她補充說,北美地區以外的員工,程序可能有所不同。

預計Meta公司領導人週三還將透露,裁員後組織將如何重組。備忘錄稱,該公司將告訴員工他們是否會有新的管理人員。

Meta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上個月表示,該公司將在4月底宣布裁員和技術團隊重組,隨後在5月底宣布對支持性業務角色的裁員。

總體來說,Meta公司預計將削減約1萬個工作崗位,也不會填補之前預期會招募的5,000個職缺。

在此之前,Meta去年11月已進行了一波裁員,當時裁掉了約1.1萬個工作崗位,約占員工總數的13%。

《華郵》指出,裁員在Meta員工中引起了焦慮,許多人近幾個月對公司提出了質疑。一些員工說他們正積極尋找新工作。

除了要應對包括短視頻平台TikTok的競爭,Meta還面臨各種挑戰。蘋果公司的新隱私規則也損害了Meta提供定向廣告的能力。同時,在通脹上升和電子商務需求放緩之際,一些廣告商也減少了支出。

面對這些挑戰,扎克伯格表示,公司的首要任務之一是變得更精簡、更高效。消息人士透露,高層管理人員以及人力資源、法律和財務部門的員工,已被要求重新繪製公司的組織結構圖。Meta希望讓組織扁平化,拉近實習生和高管之間的距離。

儘管面臨經濟挑戰,Meta稱它仍在推動創新。2月,扎克伯格宣布他將創建一個新的內部工作組,旨在加速在生成式人工智能方面的投資。

Meta還在推動其短視頻產品Reels,以此與TikTok競爭,並嘗試建立另一個去中心化、以文字為主的社交網絡,與Twitter競爭。

不過,Meta公司也表示,它預計虛擬現實部門Reality Labs會出現虧損,並表示元宇宙(metaverse)所需的大部分技術,還需數年時間才能成熟。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