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華音樂季聲生不息 500餘歌手4月29日獻唱

【2023年04月21日訊】(記者徐曼沅艾爾蒙地報導)因疫情停辦兩年的南加州合唱團聯合演唱會「海華音樂季」,將於4月29日上午10點30分在洛杉磯華僑文教中心舉辦第34屆的演出。今年有16個合唱團體輪番登台演繹中外經典名曲,與南加聽眾分享久違了的歌聲。

「海華音樂季」的成長壯大之路

主辦方海華基金會20日(週四)舉辦記者會,會長彭美杏與各合唱團代表即興演出,在沒有排練的情況下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獲得滿堂彩。

彭美杏表示,回顧第一屆海華聯誼會,當時演唱會只有六個合唱團參與,只是「海華文藝季」的活動節目之一,如今「海華文藝季」已停辦,但海華聯合演唱會仍「聲」生不息。不但海外華人合唱團的樂音生生不息,疫情後加入合唱團的人也越來越多;雖然今年參與演出的團數並非歷屆最多,但上台演唱的歌手卻超過500人,盛況空前。

海華基金會的宗旨是召集南加僑界廣大的音樂愛好者,聚集四面八方唱歌愛好者。彭美杏說:「我們不分男女老少,不分宗教信仰,齊聚一堂來歌唱,唱出自己的心聲,唱出優美的旋律。」

2020年,海華聯誼會成立了海華基金會,可開始對外募款,以補助每年籌備音樂季的開銷。彭美杏希望藉海華音樂季的平台,讓喜愛唱歌的僑胞們相互聯誼、觀摩,同時也藉這個嘉年華會凝聚僑社。彭美杏特別鳴謝洛杉磯縣政委員蘇麗絲(Hilda Solis),以及樂音張梅梅團長、華藝李惠瓊團長、福智黃錦松團長,夢之聲指揮秦力勝老師的贊助,讓海華音樂季能順利舉辦。

今年共有16個團演出,除了往年常參加的團隊(聽竹女聲、洛杉磯男聲、法音、吾風、華藝、愛之聲、福智讚頌、陽光、內陸華夏,大內歌者、樂音、夢之聲、大專、佛光)外,還有首次加入海華音樂季演出的西洋紅和LA女子聲樂坊。

演唱曲目含中外名曲、民間小調 可雅俗共賞

僑教中心主任陳敏永也到場支持「海華音樂季」的演出,他鼓勵南加民眾能踴躍參與,因為這次演唱會選擇的曲目除了《聽海》、《城裡的月光》等膾炙人口的流行樂曲,也有民族曲目《二泉映月》、《下四川》,今年曲目涵蓋古今中外名曲、家鄉名謠小調等音樂風格,可謂包羅萬象,讓人耳目一新。

陳敏永表示,僑委會非常鼓勵僑胞組織活動、凝聚僑心,近年來開始將補助預算法制化。海華聯誼會逐步茁壯成長,已發展成為基金會,就像需輔導的幼兒卻可獨立成長。雖然僑委會預算逐年減少,但海外僑民的社團卻逐年增加,這是最讓人高興的事情;僑委會永遠樂見僑團發展,並給予精神及其它方面的鼓勵和支持。

內陸華夏合唱團團長劉若文表示,該團已成立十年,成立的緣起正是因為有團員看了「海華音樂季」的表演,希望自己也能有機會參與演出。她說:「很高興後來我們也站在了這個舞台上。」疫情後,南加州地區成立了很多華人合唱團,每個團都有顯著的進步、成長,她歡迎民眾4月29日前往欣賞「海華音樂季」的表演,驗收合唱團員們練習的成果。

首度參演的「西洋紅合唱團」成立於2015年5月。一開始命名為「夕陽紅」,但因為名稱之故,年輕人往往會望之卻步,所以更名為「西洋紅」。參與記者會的代表感謝「海華音樂季」提供舞台,讓喜愛唱歌的人有一展歌喉的園地。

4月29日全天,「海華音樂季」分上、下午兩場,早上10點即可入場。歡迎大洛杉磯地區僑界愛樂人士踴躍參與這一音樂盛宴。◇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