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巨頭裁員不停!Meta本週再裁4000

【2023年04月21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據舊金山紀事報報導,臉書母公司Meta週三(4月19日)透露新一輪裁員計劃,共裁員21,000人,預計本週末一次解僱數千。

臉書、Instagram和WhatsApp的母公司Meta,由於去年廣告收入下降,加上元宇宙部門繼續「燒錢」數十億美元,為消減開支,現在正忙於裁員。

公司發言人對《舊金山紀事報》表示,上個月,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公司備忘錄中明確,4月下旬,將對公司技術部門,實施裁員行動,發言人拒絕對這次裁員計劃,作出進一步的評論。

Meta公司員工在推特、領英(LinkedIn)和Meta自己的平台上,發布消息稱,他們受到裁員的影響。Vox新聞週二報道稱,預計本週將有約4,000名員工被裁。

不過,Meta裁員行動不會就此結束,預計5月還會再進行新一輪裁員,扎克伯格說,5月下旬,裁員將波及公司業務部門;而且,公司裁員可能會持續到年底。

今年1月,Meta公司還削減了辦公空間,將位於舊金山菲利蒙(Fremont )181號的辦公室,全部掛牌轉租。該辦公室面積達43.5萬平方英尺。

週三上午,Meta公司的股票,在交易中下跌超過1%,至215.48美元。

在此之前,Meta已經在2022年11月大量裁員11,000人。

2023年2月1日,Meta公布的去年第四季財報及全年財報顯示,其元宇宙部門Reality Labs,在去年第四季虧損42.8億美元,2022年總虧損高達137.2億美元,儘管如此,Meta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仍對Reality Labs有信心,表示會繼續增加投資。◇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