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臺灣入世衛 世華工商婦女企管協會舉辦飛機巡遊

【2023年04月21日訊】(記者李瑩瑩利弗莫爾採訪報導)週二(4月18日),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北加州分會,在利弗莫爾機場(Livermore Municipal Airport),主辦了空中形式的挺臺灣入世衛的活動。

接近中午時分,一架小型飛機拉著Support Taiwan Join WHA,Taiwan Can Help(挺臺灣加入世界衛生大會,臺灣可以幫忙)的標語,在機場上空繞行,衆多僑胞舉著標語、旗幟,高聲歡呼,表達出臺灣加入世衛的訴求。舊金山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南灣僑教中心主任莊雅淑,出席了此次活動。

賴銘琪表示,儘管歐美多個國家力挺臺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但礙於中國大陸(中共)阻擾,臺灣至今仍未收到邀請函。

臺灣是亞太航運中心,每年有超過7,200萬人次進出臺灣。

臺灣遲遲被拒於世界衛生體系之外,也使得桃園國際機場、貨運中心,以至於臺灣本身及其它國家,暴露在可能的健康風險之中,讓臺灣成為全球防疫體系的漏洞,呼籲各界全力支持臺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及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

莊雅淑稱,臺灣身為地球村的一員,臺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不僅攸關臺灣民眾的健康權益,更是全球衛生和防疫體系不可或缺的一環,依據聯合國與世界衛生組織的憲章,健康是基本人權,也是普世價值,任何人不應該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與世界衛生大會之外,病毒無國界,感謝僑社熱心舉辦巡遊,向主流社區傳達臺灣參與WHA的訴求與決心。

第76屆世衛大會,將在5月21日至5月30日在日內瓦舉行,灣區僑界於3月份,曾舉辦了海上聲援活動,世華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北加州分會會長高椿惠介紹,4月29日將舉行陸上大遊行活動,「我們希望把聲音傳達給更多的主流社區,讓更多人知道我們的訴求」。◇

作者:李瑩瑩

follow me :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報道内容涵蓋科技、教育、文化、體育等,關注社區新聞和熱點話題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