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芬太尼泛濫成災 州長紐森突訪田德隆

【2023年04月21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毒品氾濫嚴重威脅舊金山,毒品已成為年輕人的頭號殺手。

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與加州檢察長邦塔(Rob Bonta),週三(4月19日)上午,在舊金山市幕僚長等人的陪同下,查訪了舊金山田德隆區(Tenderloin)和南市場街區(South of Market)。這是州長紐森的一次突然巡查,以了解舊金山的毒品危機。

州長發言人約克(Anthony York)說,這次查訪是紐森的定期內閣會議。

「他時不時會這樣做。」約克說,「出動整個內閣,專門討論緊迫的問題。幾個月前,在奧克蘭(Oakland)伍德(Wood)街營地,討論舊金山的遊民問題。今天討論芬太尼。」

田德隆街區和南市場街區,是舊金山毒品和遊民問題的中心地,毒販癮君子們公然在街頭買賣毒品,公開吸毒。

最新數據顯示,與去年同期相比,今年頭三個月,舊金山吸毒過量人數猛增41%。這三個月中,吸毒過量致死的有200人,絕大部分是服用芬太尼過量致死。

最近,舊金山的政客們也在尋求外援,以緩解毒品危機。本月初,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曾給北加州聯邦地方檢察官發信,要求合作,起訴毒品交易。

推特用戶JJ Smith經常在推特上,發布舊金山遊民和吸毒者的視頻。

週三上午,他發布了紐森一行走訪田德隆區的視頻。視頻中,他問紐森如何應對芬太尼,「這就是我們來這裡的原因。」紐森邊走邊說。之後,JJ Smith還發出一張與紐森的合照。

上個月,紐森宣布,正在討論通過加州處方藥計畫,加州自己生產製造納洛酮(naloxone),其品牌名稱為Narcan,以治療阿片類藥物過量。

在下一財政年度的預算中,紐森提議,額外增加9,700萬美元的支出,其中大部分支出將用於購買、派發納洛酮,以降低服用芬太尼過量致死率。◇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