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走失一個月 竟穿越冰海 241公里外現蹤

【2023年04月21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美國阿拉斯加州一隻1歲大的澳洲牧羊犬在天寒地凍的白令海(Bering Sea)地區意外走失後,竟出現在二百多公里外的威爾士城市,1個月後終於安全返家,但它當初如何獨自穿過白令海峽,始終是個謎。

據《安克雷奇每日新聞》(Anchorage Daily News)報導,澳洲牧羊犬「納努克」(Nanuq)的主人曼迪‧伊沃里根(Mandy Iworrigan)居住在阿拉斯加州甘伯爾(Gambell)。上個月,這家人一起前往位於白令海峽的聖勞倫斯島(St. Lawrence Island)上的另一個市區薩文格(Savoonga)旅行,不料,納努克與家中另一隻狗「星光」(Starlight)卻在途中意外走失

星光於數週後自行返家,但1歲大的納努克卻遲遲不見蹤影。女主人伊沃里根焦急萬分,不斷打聽消息。

澳洲牧羊犬納努克在白令海地區意外走失後,終於回到美國阿拉斯加州的老家。(Mandy Iworrigan/AP Photo)

大約1個月後,聖勞倫斯島西海岸城市威爾士(Wales)的一位居民發現了一條流浪狗,然後拍下照片並將其發布於社交媒體。威爾士與薩文格隔海相距約241公里。

伊沃里根說:「我爸爸發短信告訴我,威爾士出現一隻狗,看起來很像納努克。」她立刻打開許久未使用的臉書帳號,以確認那隻流浪狗是不是她家走失的愛犬。

伊沃里根說:「我那時的反應是,這怎麼可能?那就是我們家的狗!它怎麼跑到威爾士去了?」

「它如何最終抵達241公里外的威爾士,我真的沒有頭緒,也許它狩獵的時候被浮冰帶過去的」,她說,「我很肯定它吃了海豹吃剩下的東西,也可能抓了一隻海豹,估計也有鳥。」

澳洲牧羊犬納努克(中)在白令海地區意外走失後,終於回到美國阿拉斯加州的老家。左邊那隻狗是當初與納努克一起失蹤,但較早自行返家的星光。(Mandy Iworrigan/AP Photo)

前不久,伊沃里根利用當地航空公司的累計積分為納努克買了一張機票,讓它搭乘白令海峽學區原住民青年奧林匹亞錦標賽參賽運動員的包機,順利飛回甘伯爾。在經過1個月的流浪後,終於在機場和主人團聚。

請點看相關影片

伊沃里根一家表示,納努克的健康狀況還不錯,只是一條腿有些腫脹,腿上明顯有兩處較大的咬痕,它很可能在走失期間遭遇過北極熊、海豹或狼的襲擊。◇

譯自美聯社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