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冤判坐監17年 加州兩男子終獲無罪裁定

【2023年04月22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兩名男子在2004年的一次槍擊事件中被誤判謀殺未遂並服刑近17年,週四(4月20日),加州法官宣布他們無罪。根據一項新法律,州政府必須為他們在監獄中度過的每一天支付140美元,約合90萬美元。

據美聯社報導,對杜普利·格拉斯(Dupree Glass)和胡安·雷福德(Juan Rayford)的判決,結束了10月份開始的重新審理。此前,加州上訴法院小組已經撤銷了對他們的定罪,兩人已於2020年獲釋。他們的律師團表示,當年的真凶查德·布蘭登·麥克澤爾(Chad Brandon McZeal)在審理過程中已經戲劇性地招供。麥克澤爾是幫派成員,在另一案件中因謀殺罪被判無期徒刑。

辯護律師表示,一項新法律保證在撤案後,原來的被告能獲得賠償;被告並可提出證據,證明自己無罪。此案是根據該法律所提起的第一宗案件。

當年,格拉斯17歲、雷福德18歲,兩人在洛杉磯北部蘭開斯特(Lancaster)一群青少年因爭執引發槍擊事件後被捕。根據法庭文件,有兩個人被槍擊中,但傷勢並不嚴重。

兩人均被判犯有11項謀殺未遂罪,並被判處11次終身監禁,連續執行。

一位辯護律師表示,對格拉斯和雷福德的定罪在很大程度上僅依賴於兩個證人的證詞,他們後來也撤回了自己的說法。在為期五年的調查中,辯方調查人員找到了其他多名證人,他們說,格拉斯和雷福德不是槍手,他們從來沒有帶槍。

格拉斯和雷福德沒有犯罪記錄,並從一開始就堅持自己未參與槍擊事件。加州大學爾灣分校法學院的「無罪權利項目」受理了這宗案件。

36歲的格拉斯和37歲的雷福德,現在都是沃爾瑪的司機,也都新為人父。格拉斯週四在法院外說:「我不善言辭。但今天是一個美好的日子。20年來,我們一直生活在這場噩夢中。它終於結束了。我們可以繼續正常生活。」

辯護律師表示,預計州受害者賠償委員會(Victims Compensation Board)將批准每人近90萬美元的賠償。律師團並計劃起訴州、縣和地方檢察官辦公室的不當起訴。◇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