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克蘭議會投票 以壓倒性多數結束「租金暫停令」

【2023年04月22日訊】(大紀元記殷瑞娜編譯報導)週二(4月18日)深夜,在經過數小時的激烈辯論後,奧克蘭市議會以7比1的投票結果,決定在7月15日之前,分階段結束該市疫情期間的「租金暫停(Rent Moratorium)令」。

為避免大量的驅逐發生,議會為租客制訂了永久性的「須有正當理由才能驅逐」的保護措施。

議會主席尼基·福圖納托·巴斯(Nikki Fortunato Bas),在一份準備好的聲明中說:「我很自豪能夠領導議會,以負責任的方式結束『暫停令』,並在7月15日結束日期之前,有時間通知租客和業主,並提供支持。我很感激,我們增加了新的租客保護措施,以避免我們在其它城市看到的大量驅逐的發生。」

但市議員諾埃爾·加洛(Noel Gallo)認為,該法令在保護房東方面仍做得不夠,所以他投了唯一的反對票。

新法令確定了終止該暫停令的時間表,該時間表沒有與當地COVID-19緊急情況的結束掛鉤。

目前的暫停驅逐令將於2023年7月15日結束。時間表如下:
•即日起至2023年7月14日——目前的暫停驅逐令繼續有效
•2023年7月15日——暫停驅逐和暫停滯納金終止
•2024年7月1日——加租暫停結束

奧克蘭與舊金山、伯克利和聖萊安德羅一樣,是灣區最後幾個終止「暫停驅逐令」的城市之一。

許多房東抱怨,他們的租客正在利用這項政策,使他們面臨失去生計的風險。

「在過去三年裡,我的租客欠了56,000美元租金。」約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告訴CBS灣區新聞。

威廉姆斯目前住在他擁有近20年的複式房屋的頂層單元。這是他唯一的家。

出租它,本來是為了確保他的退休生活;但在本月底,他的房子將面臨強制拍賣。

他說,10年來,住在底層單元的租客瑪蒂娜·馬丁(Martina Matin),為這套3間臥室、1間浴室每月支付租金1,500美元。

但是,支票總是遲到或跳票。但在2020年3月,她完全停止付款。

「這是一場噩夢,」威廉姆斯告訴KPIX,「這絕對是一場沒完沒了的噩夢。我們在這種情況下呆了三年,沒有任何對話,也沒有任何關於我們如何收回租金的談話,除非我們上法庭,才能做到這一點。這真是荒謬!要麼追著他們要租金,要麼賠錢。」◇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