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到賭城的高鐵項目獲兩黨支持

【2023年04月26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週一(4月24日),連通洛杉磯和拉斯維加斯的高鐵項目「西部光明線」(Brightline West)克服了一個主要障礙,將能更快獲得聯邦資金,以沿著15號州際公路建設高鐵。

據FOXLA報導,內華達州所有六位國會參眾議員和加州的四位眾議員致信美國交通部長皮特·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表達他們支持光明線(Brightline)公司提出的斥資超過100億美元來鋪設鐵軌的提議。

光明線私營公司

據報導,光明線是美國唯一的私營鐵路公司,正從拜登政府支持的「聯邦基礎設施法」中尋求37.5億美元的聯邦資金。

3月,光明線宣布了與「高鐵勞工聯盟」(High Speed Rail Labor Coalition)簽訂的備忘錄,該聯盟是由13個鐵路工會組成的,代表美國逾16萬的貨運、區域、通勤和客運鐵路工人。

據光明線公司,高鐵通車後,從洛杉磯到拉斯維加斯大約僅需2小時1刻鐘,其零排放電動列車將可搭載500名乘客,時速接近200英里。列車停靠站點將包括拉斯維加斯大道(Las Vegas Strip)、庫卡蒙格牧場市(Rancho Cucamonga)、蘋果谷(Apple Valley)和黑斯佩里亞市(Hesperia)。其中,庫卡蒙格牧場站將與Metrolink的區域鐵路網連接,可通往河濱縣、橙縣、聖地亞哥和文圖拉縣。

該公司表示,洛杉磯和賭城兩地之間目前每年約有5,000萬次的單程旅行,八成五都是開車或乘車;預計當光明線高鐵線建成並全面運營後,每年可吸引約1,200萬次的單程旅行。

光明線為旅客提供的便利設施將包括:免費車載無線上網(WiFi)、車站與列車內的ADA無障礙設施、各種食品飲料、行李托運以及酒店入住服務。

重要優先項目

領導該高鐵國會小組的內華達州民主黨參議員傑基·羅森(Jacky Rosen)說:「高鐵項目是重要的優先事項,因其每年能使數百萬遊客更易進入內華達州南部。」「這將促進經濟,創造更多高薪工作。」

光明線公司和南內華達州建築工會(Southern Nevada Building Trades Union)近幾週宣布,施工期間將使用工會的勞工。

總部位於佛羅里達州的光明線控股有限公司(Brightline Holdings LLC)的首席執行官邁克·賴寧格(Mike Reininger)表示,該項目可能是「連接那些因太近而無法乘飛機、因太遠而無法駕車的大城市間的藍圖」,該公司是美國唯一一家私人擁有、私人經營的城際客運鐵路公司。

議員們在信中指出,該公司預計能提供35,000個建設期的工作崗位、1,000個永久性工作崗位,並減少導致全球變暖的溫室氣體。

加州高鐵近況

信中提及的項目還包括連接洛杉磯和舊金山的500英里高鐵系統。

加州高鐵管理局2023年的一份報告顯示,加州422英里路段的環境清理工作已完成,中央谷地119英里的線路正在施工。這項建設的成本,估計已超過1,000億美元——遠高於選民在2008年批准的330億美元。

簽署信件的除了羅森外,還有參議員凱瑟琳·馬斯托(Catherine Cortez Masto,民主黨人)和包括共和黨人馬克·阿莫迪(Mark Amodei)在內的內華達州四名眾議員,他們要求通過聯邦鐵路管理局的「城際鐵路撥款計劃」尋求聯邦與州的合作資金。◇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