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亞裔發聲獲表彰 吳彥祖凌志慧謙稱受寵若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7日訊】週一(24日)晚,電視主持人凌志慧與演員吳彥祖,獲得南加州亞美公義促進中心頒獎,表彰他們為亞裔美國人和太平洋島民(AAPI)社區做出的貢獻。

週一(4月24日)晚,南加州亞美公義促進中心(AJSOCAL),與洛杉磯主廚人權協會(LA Chefs For Human Rights,LACHR),在聖莫尼卡(Santa Monica)舉辦籌款頒獎晚會。

電視主持人凌志慧(Lisa Ling)與演員吳彥祖(Daniel Wu),獲頒「Ruby Hero Award」,以表彰他們為亞裔美國人和太平洋島民(AAPI)社區所做的貢獻。

電視主持人兼記者暨製片人凌志慧:「我真覺得自己不配得到它。我知道這聽起來很亞洲人。他們(主辦單位)認可我的事實,無法用言語形容我有多榮幸。」「新聞業對維護民主至關重要,而如今對新聞業的威脅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因此,對於年輕人,我想說,繼續努力吧。」

演員兼導演暨製片人吳彥祖:「有時覺得不值得拿(獎),有時覺得還有很多東西我們要做,才會有個平均的社會。」「我覺得,首先要教育自己,要做多一點功課,學多一點東西,知道我們的歷史。」「你可以做義工,有很多東西可以做到,你可以開始自己的組織。」「有些人是教老人家如何保護自己,有些是做捐款。」

當天還有其他演藝人員和知名主廚等共襄盛舉,分享亞裔文化的美好。

演員Yoson An:「這是關於自愛。我是中國人,我在中國文化中長大。我愛它的每一個方面。隨著成長,我更欣賞中華文化了。我想回去實際了解一下歷史,你的新聞台叫做新唐人,我現在也正在研究一些唐朝歷史。」「尊重你的長輩。那些我小時候被教導的所有事,它們富有價值,我們必須真正重視我們的文化和傳統。」

洛杉磯主廚人權協會聯合創辦人Kim Luu-Ng:「很多人都想放棄,但我們不能放棄。因為一旦你放棄,獨裁者就會贏,壓迫者就會贏。」

吳彥祖:「現在很多人會很容易去怪一些人,但其實不是這麼簡單。我們大家是少數族群,大家要一起團結去面對這個問題,不分開的。最重要是要團結一起的。」

身為華語電影界巨星的吳彥祖近年常為亞裔發聲,受到矚目。而凌志慧於21歲開始從事新聞工作,製作和參與《這就是生活》(This is Life)等多個知名節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郭約希、李佳音加州聖莫尼卡市採訪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