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校車司機昏倒 7年級生急踩剎車救幾十人

【2023年04月28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密歇根州一名校車司機在開車時突然昏倒,所幸車上一名7年級學生衝去踩剎車,讓校車安全地停了下來。這名男孩的機警反應救了車上所有人,他因此被譽為「小英雄」。

據WJBK電視台報導,這起事件於4月26日發生在密歇根州的最大城市底特律(Detroit)。事發當時,華倫聯合學校(Warren Consolidated Schools)一輛載著幾十名學生校車正行駛於梅森尼克大道(Masonic Boulevard)上。

校車上的監視器所拍攝的畫面顯示,車上的女司機告訴運輸辦公室說,她因身體不適需要將校車停在路邊。但過沒多久,她便昏了過去。

車上一個名叫里維斯(Dillon Reeves)、坐在第5排的7年級學生見狀,趕緊衝到前方。他一方面手握方向盤,另一方面腳踩剎車,讓車子停在馬路中央。

他還對著後面已經開始喊叫和驚慌的其他學生大聲說:「現在趕快打911電話!」

華倫聯合學校負責人利夫諾伊斯(Robert Livernois)表示,在他從事教育大約35年來,里維斯的舉措是代表勇氣和成熟的一個非凡行為。

利夫諾伊斯提到,有兩名善心人士協助處理這次的緊急事件。其中一人上車幫忙里維斯和失去意識的司機,另一人引導車上的學生從後門下車。

利夫諾伊斯還說,該名司機仍在住院。他們正在等候藥物測試的結果。

在4月27日舉行的記者會上,里維斯並沒有說話,但他的父母對媒體發言,而且表達了以里維斯為榮之意。

里維斯的母親說:「我問他如何知道該做什麼。他說,他每天都在看她開車。」

里維斯的父親說:「我們有個小英雄。從他大約4歲開始,他就坐在我的大腿上看我開車行經鄉間小路和駛進家裡的車道……他是個好司機。」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