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機頻頻挑釁 加州兩黨國會議員力挺台灣

【2023年05月01日訊】(記者徐曼沅橙縣報導)近日中共軍機持續騷擾台灣海峽,4月29日(週六)中華民國國防部公布,24小時內偵獲共機17架次,其中逾越海峽中線及延伸線進入西南空域13架次,其中包括BZK005無人機1架次;另外還有共艦8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對此,加州第40選區共和黨國會眾議員金映玉(Young Kim)與加州第38選區民主黨國會眾議員琳達·桑切斯(Linda Sánchez)參與橙縣台灣傳統週開幕典禮時,均向大紀元記者表示,若中共政府與台灣發生衝突,美國國會將全力支持台灣。

中共軍機伴飛恐嚇 無法使我們屈服

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印太小組委員會主席金映玉表示,自己將確保美國和台灣之間的良好關係繼續下去並使之更加牢固。她說:「我對此感到莫大的榮幸,因為這是為兩個熱愛民主與自由的國家和朋友們所做。」金映玉剛結束4月6日至8日兩黨議員組成的赴台訪問之旅,此次訪問由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率隊。

金映玉表示,此行代表團還訪問了日本和韓國,召集盟友和印太地區的合作夥伴,以確保他們在那裡支持台灣,「因為我們知道中共正盯著台灣」。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向外界釋出強大信息:美國正在與亞洲夥伴團結起來,以確保印太地區的和平。

金映玉說:「我們真的是在三架中共戰機的伴飛下抵達台灣。當時,中共發出了強烈信號:不要著陸!但我們沒有屈服,我們沒有被嚇倒。」

她表示,對台灣人和台美人而言,美國的支援將永遠在那裡,「因為我們不能忘記,無論哪個地方的自由遭到威脅,都是對所有地方自由的威脅」;並強調:「我永遠支持我們的朋友台灣,朋友之間就是這麼做的。」

金映玉與美國國會代表團在台灣會見了蔡英文總統以及高級別政府、軍事官員,雙方進行了非常有建設性的對話。她說:「沒有人想要戰爭,沒有人願意發生衝突,但是我們瞭解習近平。中共盯上了台灣,攻擊台灣的可能性不斷升高。」

確保美政府向台灣交付所訂購武器

台灣政府已向美國購買了大量軍備物資及武器、潛艦和設備。金映玉說:「我們有義務向台灣提供這些武器,台灣也將做好受到威懾和自衛的準備。」

2023年4月29日,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印太小組委員會主席、加州第40選區共和黨籍國會眾議員金映玉(Young Kim)表示,台海若發生戰事,美方將力挺台灣。(徐曼沅/大紀元)

作為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成員和印太小組委員會主席,金映玉的首要任務是確保美國向台灣交付已經付款的訂購武器。她與麥考爾共同提案並已獲得通過的「武器出口交付方案」(Arms Exports Delivery Solutions Act),將解決武器交付延遲問題,也將更有效嚇阻中共企圖在印太地區發動戰爭。

金映玉說:「我們要求國防部和國務院向國會提交一份報告,其中包括一份武器清單,包括台灣、日本、韓國和其它國家已從美國購買的武器,並要求解釋為什麼延遲不給這些國家已付款的物品,提供這些國家付款商品的應急計劃如何。」她認為,幫助台灣的方法是給予該國已購買的軍備武器,「沒有任何藉口;美國展現領導力並兌現承諾非常重要,這樣才能獲取盟友信任」。

桑切斯表示,美國國會致力於幫助捍衛擁有我們民主價值觀的國家。她認為拜登政府和國會領導層非常清楚,如果中共的挑釁繼續下去,美方不得不支持台灣。她說:「我很高興與台灣站在一起,並確保中共不會繼續挑起任何不必要的事端。」

2023年4月29日,加州第38選區的民主黨籍國會眾議員琳達·桑切斯(Linda Sánchez)表示,台海若發生戰事,她將與台灣站在一起。(徐曼沅/大紀元)

在桑切斯的選區內,台裔美國人一直非常活躍。她說:「台美人社區為南加州做出了很多貢獻,不僅在加州,在我們整個國家也是如此。」YouTube創辦人陳士駿、雅虎(Yahoo!)創辦人楊致遠都是台裔美籍華人,桑切斯笑稱自己至今仍擁有雅虎電子郵件。她表示,沒有人可以拒絕來自台灣的「波霸奶茶」(Boba milk tea),她發自內心感謝台灣人對美國及世界的貢獻。◇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