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準備!輕鬆辦好早午餐聚會 賓主盡歡

【2023年04月30日訊】(記者李若琳綜合報導)想邀請親朋好友到家中邊吃邊聊,那麼舉辦一場Brunch(早午餐)聚會是不二之選。如果聚會中遇過無法從廚房脫身與朋友聊天這種蠟燭兩頭燒的情況,本篇分享的技巧能對你有所幫助。

提前做一些事情

開辦聚會,作為主辦人不免身兼數職,除了要做主廚、迎賓、招待吃喝和聚會結束後打掃衛生,還要不停地往返於廚房和餐桌之間準備食物,甚至要花時間學習新菜譜。儘管籌辦早午餐(Brunch)比晚宴簡單得多,但為了在聚會當天從這些事情抽身出來與朋友聊天聯絡感情,儘量在聚會前完成下列事情。

寫待辦清單

花時間寫下活動待辦清單,有如給所有的想法插上翅膀,使之快速有條理地推進。清單中,至少包括賓客名單、食譜和所需器具幾大事項。這些事項下面最好再分列細目。

擬訂食譜並提前採購

提供周到的飲食,保證讓賓客留下難忘回憶。那麼,建議提供的飲食包含以下細節:(1)在向客人發出邀請函並確定人數的同時,詢問對方飲食禁忌,比如是否對海鮮、堅果、雞蛋和麩質(Gluten)等食物過敏?代糖食品?純素食?孩子能吃什麼食物?(2)餐桌上甜、鹹味的食物都要有。

接下來,根據客人的飲食習慣準備菜單和所需器具,並提前採購。

提前料理菜餚

非常幸運,有很多菜餚是可以事先製作的。無需揉麵的快速麵包、司康餅、餅乾、鬆餅和可麗餅麵糊都是可以提前做好保存在冰箱的食物。不過,提前太早製作泡打粉華夫餅麵糊是個糟糕的主意,因為這類麵糊久放酵力愈差。

適合現作的食物

很多食物可以在聚會前就料理好,但雞蛋、煎香腸和培根最好在聚會時現作。這些食物現作現吃味道是最好的,而且製作簡單,批量製作也沒問題。想要大量雞蛋料理同時上桌,可以考慮使用大號平底不沾鍋同時煎、炒多個雞蛋,或者使用和多孔煮蛋器煮蛋和烘烤一打雞蛋鬆餅。

雞蛋鬆餅製作簡單又美味,適合早午餐聚會。(Shutterstock)

短時間內大量炒雞蛋需要的技巧:(1)冰箱取出的冷藏雞蛋在放入煎鍋前置於室溫中,因室溫雞蛋的受熱更均勻。(2)不沾鍋煎、炒雞蛋用油少,效果容易控制。(3)沒有不沾鍋,使用鑄鐵鍋或不鏽鋼鍋時應放入更多油脂有助雞蛋不沾粘、嫩滑。(4)炒雞蛋適用低火慢炒。(5)大量打散雞蛋使用打蛋器效率更高。

土豆雞蛋砂鍋菜。(Shutterstock)

要是聚會人數太多,你完全可以放棄現場煎、炒雞蛋,畢竟這是家常菜。改用省時間又美味的雞蛋砂鍋菜(Egg Casserole)替代效果會更好。雞蛋與多種食材都合搭,受歡迎的雞蛋砂鍋菜有很多,比如菠菜起司、焗烤培根意麵、煙燻三文魚和蛋酒法式吐司(Eggnog French Toast Casserole)等。

雖然砂鍋菜容易烹飪,但如果你嘗試的是新菜譜,對溫度和時間把握不準,建議加蓋烘烤,直到開啓炙烤功能再打開蓋子。這樣能避免菜餚表面烤焦內部不熟的情況。

使用網格烤架,一次可以出爐許多片吐司和麵包。(Shutterstock)

批量烤吐司

菜譜包含吐司?如果要為很多人烤吐司片,為節省時間,寬闊的平板網格烤架是理想的工具,而不應該用吐司機一片片的單獨烤。嘗試將多片吐司平鋪在烤架上進行烘烤,你會發現效率驚人——僅僅幾分鐘就可出爐。

水果不能少

素食和注重健康的客人會喜歡看到桌上放置豐盛的水果。無論是水果沙拉,還是水果拼盤,儘可能地為客人提供新鮮水果。吃新鮮水果,果汁中的酸性物質可以幫助清新口氣。色彩繽紛的水果還能營造聚會氣氛。

氣泡果汁是受歡迎的聚會飲品。(Shutterstock)

飲品多樣化

假如你有拿手的早午餐雞尾酒提供,這主意簡直太棒了!自調雞尾酒為聚會增添格調,要是不會調酒也別緊張,不含酒精的氣泡果汁(sparkling juice)也能帶來令人愉悅的感受。

食物安全

客人可能會在聚會中待上幾個小時,然而桌上的部分食物並不能在室溫下放置超過兩小時。乳製品食物、雞蛋、海鮮和家禽都是要特別注意的食物,長時間放在40至140華氏度之間的環境中極易滋生細菌,成為不安全的食物。

烤盤不僅可以烘焙,還能用在餐桌擺盤和當托盤。(Shutterstock)

別忘記烤盤

烤盤的用途不止是烘焙。在聚會當天,可以用作上菜、搬運餐具、收拾飯後碗碟的托盤,甚至盛放餅乾、鬆餅等點心都得心應手。

裝飾和音樂

最後,別忘了在餐桌、咖啡檯上裝點植物,一點點大自然元素就能讓任何空間充滿活力。其次,氣味令人愉快的香薰產品、燈光和柔和的音樂,也能營造出你想要的格調。

大聚會的妙招

1. 若賓客人數多,請將打開包裝即可現烤的罐裝麵團加入採購清單,能為你省下很多時間。這類製成品不僅容易烘焙,種類也多,常吃的甜/鹹餡餅、餅乾、牛角麵包和司康餅都有。

2. 裝盤食物和飲品都是聚餐的主角。假如預算不是問題,單獨佈置一處飲料吧檯,讓聚餐氣氛更完美,同時也能幫你騰出時間做別的事情。

聚會中佈置一套咖啡站,將咖啡館的體驗帶給客人。(Shutterstock)

飲料擡上至少要有全套咖啡站,讓客人在家庭聚會中也能享受到咖啡館時光。有孩子加入聚會嗎?飲料擡上還應該有他們喜愛的可可熱飲及可愛的杯具。

3. 自助餐尤其適合大型聚會。上菜時,從熱食開始,最後上甜品,而飲料、咖啡和水果應保持不中斷供應。當客人以自己的節奏享用食物時,你只需要做一些食物補給和收拾的事情,這樣就有時間和賓客聊天了。

升級版的焗烤奶油菠菜 可用來招待客人

‧ 製作起司拼盤來聚餐 點亮氣氛超好用

‧ 6種食材搭配食譜 教你輕鬆製作「免煮餐」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