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膩了凱撒沙拉?3招變換口味 簡單美味

【2022年07月12日訊】(記者江舟編譯報導)一盤菜葉子、一塊白花花的水煮雞肉,撒著鹽和黑胡椒粉的沙拉,很快又吃膩了。其實還有不少好點子製作新鮮口感的沙拉配料,簡單有趣,讓我們的沙拉健康又美味。

先從最簡單的開始:除了蔬菜是能想到的主要材料,別忘了各類新鮮的草藥也是不錯的配料。各種草藥的味道各有特點,頓時就能提鮮整體沙拉的味道。根據自己口味的喜好,市面上有很多新鮮的草藥可供選擇,像九層塔(basil)、香菜(cilantro)、洋香菜(parsley)或薄荷葉等等。

摘幾片九層塔的葉子加入沙拉。(Shutterstock)

第二招,可以撒上各種穀物的碎片。最常見的是超市賣的小麵包丁,直接買來一小包撒在沙拉的上面,焦黃的小麵包丁若隱若現地混合在翠綠的蔬菜中,既增加了美感,又增加了香脆的味覺。在下面的「進階」配料中,本文還會介紹稍微花點功夫自製更加誘人的麵包丁。此外,還可以加入玉米脆片、薯片、炸洋蔥片,都是不錯的選擇。

超市可以買到現成的烤洋蔥片。(Shutterstock)

第三招是撒入一把堅果,杏仁、核桃仁、胡桃仁、松子、花生,家裡常備的果仁都可以順手加入一小把,不僅美味,還能增加豐富的營養,也讓這頓沙拉更加有飽腹感。

沙拉上撒入一把果仁、南瓜籽,都是健康又有營養的選擇。(Shutterstock)

首選的是烘烤過的堅果,溫熱烘烤的味道在一定程度上能夠平衡沙拉的清涼之感。沒有烘烤的堅果,選擇鹽焗類堅果也可以,那麼要考慮到它們所帶入的鹽分,你的沙拉不要急於放太多的鹽。

和堅果相近的是各種植物的種子,像葵花子、南瓜籽,也是很好的選擇。這些種子富含抗氧化劑、維生素E,對心臟健康和免疫系統都有好處。

另一個類似的點子是各種水果乾。現在超市售賣各種現成的水果乾,像藍莓乾、葡萄乾、覆盆子干、李干,選擇體積不是太大的水果乾比較方便。這能給沙拉增加一些甜味或是一點點酸味,讓整體沙拉帶來的味覺更豐富。這些水果乾便於儲存,買一包放在家裡隨時想起來都可以使用。

水果乾為沙拉增加甜味和酸味。(Shutterstock)

既然可以加入水果乾,當然可以想到加入新鮮的水果。如果手邊正好有新鮮的水果,切一些放入沙拉也是很好的搭配。草莓、葡萄、菠蘿、芒果、蘋果、藍莓都是好吃的選擇。

另外,鷹嘴豆也是時髦的健康食品。超市很容易買到各類鷹嘴豆產品,新鮮的(下面的進階配料裡將介紹更詳細的做法)、現成的鷹嘴豆泥等等。取一些鷹嘴豆泥,加入幾勺水或橄欖油都可以,調勻後倒入你的沙拉中。

鷹嘴豆或鷹嘴豆泥是時髦的沙拉配料。(Shutterstock)

最後一個簡單的配料人們都很熟悉,那就是奶酪!取出冰箱的奶酪,叉絲、切塊、片皮,都行,看著沙拉中食材的形狀選擇合適的奶酪形狀。奶酪濃郁的香味也是平衡沙拉清爽口味的好方法,只是不要放太多了,否則,就抵消了沙拉健康的特點。

好了,以上都是基本上一個步驟就能完成的配料主意。有的時候有一點時間,還可以自己製作一些沙拉的配料儲藏起來,每次取出一些使用。

自製烤麵包丁

上面介紹過,可以直接從超市買來麵包丁撒入一把,但是如果有時間,自己烘烤的麵包丁更加溫熱、香脆,特別是家裡有剩下的麵包就趁機把它們吃掉了。

自製的烤麵包丁更香脆。(Shutterstock)

具體的做法是:烤箱預熱到375華氏度。麵包切丁,準備6杯的量,倒入一個大碗中,淋入6湯匙橄欖油或融化的牛油。撒上半茶匙鹽,把碗顛幾下,讓材料混合均勻,然後倒在一個烤盤上攤平、送入烤箱,烤至金黃,大約10分鐘即可。

空炸辣味鷹嘴豆

上面提到,買來罐裝整聽的鷹嘴豆怎麼做了吃。可以這樣做:把一罐的鷹嘴豆倒出,洗淨、濾乾,用廚房紙巾拍乾,倒入一個中號的碗中。加入2茶匙橄欖油、1茶匙蜂蜜和是拉差醬(Sriracha,現在市面上很流行的一種泰國辣椒醬)、半茶匙鹽、孜然粉、熏制的紅甜椒粉,拌勻。放入空氣炸鍋,用390華氏度烤大約14分鐘,中間要開鍋翻動幾次。做好後,取出來裝在密閉的罐子裡,室溫下可以放3天的時間,仍然很香脆。

全能貝果雜燴

這是一道用超市買來的全能貝果調味料(Everything Bagel Seasoning)製作的沙拉調料。這種調料裡面已經有很多成分,比如白芝麻、黑芝麻、乾洋蔥粉、乾大蒜粉、海鹽粒、罌粟籽。

材料豐富的全能貝果調味料。(Shutterstock)

把烤箱預熱到350華氏度。取一個中號碗,放入一個雞蛋的蛋清、四分之一杯橄欖油、半杯切片的杏仁、四分之三杯生的南瓜籽、半杯燕麥粉、3湯匙全能貝果調味料、2茶匙蜂蜜和半茶匙鹽。把材料全部混合均勻,平攤在烤盤上,送入烤箱烤至焦黃,大約需要20分鐘,中間需要攪動一次。烤好後放涼,掰成碎片,裝在一個密封罐子裡,室溫下大約能放一週的時間。◇

‧ 5個小技巧 讓自製沙拉像餐廳一樣好吃

‧ 吃不胖的晚餐:海鮮總匯菇菇沙拉

‧ 簡單法式沙拉醬:甜酸和順滑的完美平衡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