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僑界車隊遊行 海陸空挺臺灣加入世衛

【2023年05月01日訊】(記者薛明珠苗必達採訪報導)今年的世衛大會(WHA),將於5月在瑞士日內瓦舉行。上週六(4月29日)下午,加州灣區僑社各界人士,舉行車隊遊行,繞南灣文教中心一圈,呼籲社會各界支持臺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

4月29日豔陽高照,各式重機車、轎車約70輛,匯集南灣文教中心停車塲,車上都掛著中華民國國旗,國旗迎風飄揚,人頭湧湧,人心凝聚,氣氛熱烈。

首先,在文教中心大門前的空地上,舉行了車隊遊行誓師大會,以振奮人心的大鼓開場,還有精彩的舞獅表演,以及莊嚴的奏唱國歌。

活動主辦方北加州世華工商婦女企管協會會長,高椿惠表示,過去幾年,世華協會都以海陸空的形式,表達臺灣要求加入世衛的決心。

駐金山臺北經文辦處長賴銘琪表示,臺灣至今還沒有收到世衛的邀請函;他已經參加了海上、空中的挺臺灣活動,今天又來參加陸上挺臺灣入世衛的活動,希望通過連續不斷的活動,為臺灣加入世衛匯聚能量。

賴銘琪還表示,臺灣醫療水平高超,加入世衛可以為世界衛生貢獻一份力量,「臺灣的醫療指數評比是全世界第一名的,臺灣的全民健保是世界各國都羨慕的……臺灣之所以不能加入世衛,就是因為中共的反對。」

賴處長還指,中共文攻武嚇,天天或軍機、或軍艦、或無人機繞臺,還用金錢收買臺灣邦交國,用盡一切辦法,打壓臺灣的國際生存空間。

文教服務中心主任莊雅淑表示,健康是普世價值,是基本人權,沒有人應該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之外,疾病沒有國界,醫療更不應有國界,臺灣不應該被世衛排除在外。

接著是車隊遊行,24臺重機車開路,在處長跑車的帶領下,40多輛轎車旗幟招展、浩浩蕩蕩地環文教中心繞行了一週,吸引路上不少司機和行人,人們紛紛注目觀看。 ◇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