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企業家:從封控中覺醒 像做了一場噩夢

【大紀元2023年04月30日訊】(大紀元記者蕭律生、駱亞採訪報導)「老百姓就是螻蟻,隨便踩踏,碾壓,一切都在它的掌控當中。」大陸企業孟軍回想這些年的經歷感慨道,「現在想起來都是夢,一場噩夢。」

孟軍曾是一家生產橡膠產品公司老闆,擁有一百多名員工。其公司產品出口至東南亞,最高年產值達3億元(人民幣,下同)。

一場瘟疫,讓這一切化為烏有。

孟軍4月26日告訴大紀元記者,中共的疫情封控政策導致自己破產。認清這一切後,他立即決定離開中國。去年新年後,孟軍把公司徹底關掉、遣散百餘名員工,從廣州逃至美國。

「我想好了,我也不會再回國了。」孟軍說,「這個共產黨不倒台,我是不會回去的。一定要看到共產黨倒台,我才能回去。」

封控讓公司生不如死 企業家想盡辦法逃跑

孟軍的橡膠公司位於中國西南邊陲——廣西南寧。他說,因為中共的封控政策,公司所在的工業園區90%企業基本上都倒閉了,無論是做包裝、還是做木材生意的公司,「徹底不行了,撐不住了」。

「沒有人管我們。」他說,「補助、救濟、福利沒有,全都沒有,(費用)全部是企業自己負責⋯⋯他們(政府)不管,他們只管收錢。」

中共發布封城通知,民營公司就不能開工生產。孟軍說,尤其是2021年7月以後,中共文件一來,所有員工都不能再上班;公司只要有一例陽性,所有員工都被拉走隔離。可是公司要付廠房租金、員工最低生活保障費,同時還要應付中共的核酸檢測要求。

孟軍提及中共核酸檢測黑幕。

他說,疫情初期,公司需要處理一批原材料,必須得有員工上班,因此不得不每月向官方支付5000元的員工核酸費用。一開始,檢測人員還會給橡膠原材料做檢測,後來不做檢測了,但公司需要賄賂檢測人員,比如請吃飯、送紅包、送煙、送酒等。

「(賄賂了)他就給你蓋(通過的)印章」,孟軍說,否則檢測人員會稱材料檢測陽性,「這批材料就要封存,損失就大了」。

「其實他們就是走一個形式」,他氣憤道,「就是來收這個錢」,「不是真正的為防疫」,「出來以後才知道,這幾年的疫情就是一場人造災難。」

「辦事員他就靠著這個賺錢」,孟軍說,公司所在的公共園區每一家企業都需要給檢測人員紅包,送好吃好喝的東西,包括好菸好酒。

孟軍說,然而,當地一家中共政府入股的企業——海王製藥可以正常生產。

他感慨道:「在中國做企業太難太難了,真的不出來不知道,你一比較就知道了。」

2020年、2021年兩年,孟軍為公司投入將近800多萬元,因為封控,「這個錢打水漂了」。不過,孟軍迅速作出行動,於2022年新年後關閉公司,同年4月疫情嚴重之際,「最恐怖的日子」之下從中國逃至美國。他說,自己現在已負債,「欠了很多的錢」。

「我是從廣州偷偷跑出來的」,擁有美國簽證的孟軍說,通過托朋友、找關係、花錢等方式打通了獲取核酸檢測報告、進機場等關鍵環節。

「我逃出來還是比較幸運的。但是現在我太太還在國內,她沒有出來。」孟軍遺憾道。

孟軍說,現在回頭看,這一切就是共產黨搞的一齣鬧劇,「共產黨用疫情來控制老百姓的一切生活。」

「我一個朋友自殺了」

不只孟軍一人碰到如此不堪的局面。他告訴大紀元記者,一位生產膠合板(俗稱三合板)的朋友陳力(化名),公司做得比自己的還要大,但因為封控造成經濟損失、承受不住壓力,於2022年中國新年前自殺了,年僅57歲。

孟軍介紹,朋友陳力2019年為了擴大生產已在銀行貸了款,趕上疫情封控,不僅欠員工工資、原料商資金,還欠工廠租金,總款項大概600萬元。2021年元旦至中國新年期間,不少人找陳力要債、逼債。

陳力因此患上嚴重的抑鬱症。孟軍說,「就是壓力太大了」,本身又有心臟病,最後陳力「從他們(家)的塔樓上跳樓了」。

「我聽了以後我都覺得很震驚。」孟軍說,「他身體挺好的,我們還在一起喝茶⋯⋯怎麼會走了⋯⋯很慘啊。」

他表示,陳力從事相關行業已經20多年,從小企業做起,一步步到如今這番大規模。「很可惜,非常可惜,連命都搭進去了。」他說,慶幸自己沒有走到那個地步。

不相信中共能恢復經濟

2020年起,孟軍開始翻牆,看到國內看不到的報導,才越來越覺得國內疫情形勢存在問題。

「歐美都放開了,別人經濟已經開始逐步的恢復了。」他說,但中共的封控卻越來越嚴重,越來越離奇古怪。

2022年白紙運動後,在未做好準備的情況下,中共又突然全面放開,導致大量人員死亡。孟軍岳父也在此期間去世。

「沒有什麼言論自由,我舉個紙也不行,連白紙兩個字都不能出在微信上面,多可怕呀。」孟軍說。

他清醒地意識到,是中共導致疫情大流行,不追查它天理不容。

當下,中共又宣稱要恢復經濟、打造頂級的製造業。孟軍表示,自己和朋友都不相信這一點。「就是白日夢,是騙國內人的伎倆。」他說。

「人心(指民心)都沒有了,像我這種,我肯定不去再幹了⋯⋯」他說,「因為你不知道下面還要發生什麼,你投入的每一分錢,在疫情這三年如同打水漂。」

「我是親身經歷,做一個廠,做一個企業,辛苦這麼多年,積累了一點財富,結果一夜之間就因這個疫情(封控)毀於一旦了。搞得我現在是負債累累。」孟軍補充道。

他透露,認識的幾位同行朋友也不相信中共,都已用賣房子等方式處理個人資產,準備搬到國外。中國的經濟環境太差了,商品無法出口,重新再建立內銷,但老百姓不消費,消費率下降得多可怕。

孟軍認為,四十年的發展,現在一夜之間給打沒了,想用幾個月、一兩年把經濟恢復起來,是不可能的。

他補充說,中共是想幹嘛幹嘛,無法無天,從來不管老百姓死活,從來不管你是誰,因為它就是最大。

「今天出一個政策,明天出一個政策,都是亂的」,孟軍說,「你給人一個嘴巴子,再給人一個甜棗,人家又不傻。覺得這就是鬧劇。」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