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貢淪陷48周年 胡佛醫生:越共只是中共魁儡

【2023年05月03日訊】(記者徐曼沅波莫納市報導)4月30日(週日)近百名波莫納谷越南社區民眾齊聚波莫納和平廣場(Pomona Hoa Binh Plaza)紀念西貢淪陷48周年,悼念英勇對抗共產主義而失去生命的同胞,緬懷並感謝為捍衛自由而犧牲的越南共和國士兵,同時呼籲各界莫忘共產主義對世界的慘烈破壞。

2023年4月30日,波谷越南社區民眾為參與越戰而犧牲的同胞默哀。(徐曼沅/大紀元)
2023年4月30日,波谷越裔協會主席胡佛醫生(右三)與波莫納市議員昂蒂維羅斯-科爾(右二)等嘉賓悼念為爭取自由民主而逝去的越南士兵。(徐曼沅/大紀元)

逃離苦海 奔向自由

波谷越裔協會主席、長期參與支持人權活動的胡佛醫生(Dr. Huu Dinh Vo)表示,越裔美國人團體成立的目標在於推展越南傳統文化,與各族裔社團互助並良好互動,更重要的是支持越南的民主,支持處於共黨專政國家的民眾爭取人權自由。

對越南人而言,1975年4月30日是個悲傷的日子,當日西貢淪陷,共產黨全面統治越南。數百萬越南人逃離家鄉,為了投奔自由世界,他們無懼險象環生的叢林、波濤洶湧的大海。

「我們要記住曾有數十萬越南人為逃離共產主義而葬身汪洋大海、死於原始叢林。」胡佛說,「我們要謹記,曾有數百萬越南士兵、政府官員在共產黨接管整個越南後,被送進監獄,許多人因酷刑、疾病和缺乏食物而死亡。」直至現在,越南的許多自由戰士仍被關押獄中。

越裔美國人團體長期赴聯合國、美國國務院以及白宮、美國國會等單位報告越南人權、宗教自由遭壓迫的情況。胡佛說:「其實所有的海外越南人,在美國之外的其它國家也在這樣做,我們需要世界各國的支持,幫助我們推翻共產黨政府,並在越南舉行自由選舉。」

波莫納谷越南社區民眾合唱越南歌曲,懷念家鄉。(徐曼沅/大紀元)
年輕世代的越裔移民參與紀念西貢淪陷48周年。(徐曼沅/大紀元)

為共產專制下的人民發聲

波莫納市議員昂蒂維羅斯-科爾(Elizabeth Ontiveros-Cole)出席紀念活動,她很肯定越南裔移民對城市的貢獻,並永遠支持越裔移民追求自由民主的理念。美國越裔以加州橙縣西敏市(Westminster)和德州休士頓為最大僑居地,這些移民獲得學習英語和就業培訓等機會,數十年來在各行各業嶄露頭角;作為移民團體,在電視、報刊等媒體平台呼籲大眾,支持越南人追求民主自由。

儘管越南的經濟表現在近幾年頗受矚目,許多外商都積極考慮將自己在大陸的工廠轉移到越南,但據「日經中文網」近期報導,越南經濟正在急遽放緩,政府提出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全年增長6.5%的目標難以達成。越南勞工正面臨嚴重的失業危機。越南勞動總聯團(VGCL)數據顯示,從去年9月至今年1月,有1,300家公司,共計547,000名工人的工時減少或是暫時停工,此外,還有逾48,600人失業。

胡佛認為,越南的經濟發展狀況不好,是因為沒有資本主義制度。在越南,除非能獲得個人利益,沒有人願意工作;既得利益者階層透過各種腐敗方式與越共政府勾結獲利。因「越南共產黨聽從中國共產黨的指揮」,他對越南的經濟感到悲觀。

胡佛認為,中共正密切關注俄烏戰況。他推測,如果中共真要武力攻台,必定會再三評估。「中共承受不起制裁,美國、日本和世界也想保護台灣這個向全球供應精密電子芯片的國家。」他表示,越南共產黨將支持中共,而越共只是中共的傀儡,越南僑胞始終支持台灣、聲援台灣。◇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