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乘客拍到廉航用膠帶修補機翼 真相曝光

【2023年05月02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一名女子日前在網上分享廉價航空公司的維修人員使用膠帶修補飛機機翼的畫面,而且質疑飛機的安全性,但真相並非她所想像的那樣。

這名來自阿拉巴馬州的女子於4月25日在社交媒體上分享一段從飛機上拍攝的短片。只見精神航空公司(Spirit Airlines)這家低成本航空公司的維修人員將銀色膠帶黏貼在飛機的機翼上,似乎是在進行修補

該名女子在短片中表示,精神航空的維修人員在乘客坐在飛機上的情況下用膠帶黏貼機翼,彷彿人們都看不見,這就是她不再搭乘該公司班機的原因。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這段短片已經在網上熱傳,有人因而認為用膠帶修補機體相當恐怖,可能嚴重影響飛安。但事實上,短片中的膠帶不是人們在日常生活中所使用的布膠帶(duct tape),而是一種航空業普遍使用的「快速維修膠帶」(speed tape)。

據美聯社報導,精神航空的發言人證實,短片中的維修人員所使用的是「快速維修膠帶」,這種產品由鋁製成,經常被用來對飛機進行小的暫時性修補。

精神航空發言人萊奧帕爾迪(Michael Lopardi)以電子郵件告訴美聯社說:「我們聯繫了我們的工程團隊。他們證實,這是安全的快速維修膠帶,航空業普遍使用。」

他說:「飛機製造商和我們的工程團隊授權使用這種快速維修膠帶,它符合聯邦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FAA)的所有要求。」

安柏瑞德航空大學(Embry–Riddle Aeronautical University)教授霍寧(Charles Horning)證實說,快速維修膠帶偶爾會被用來對飛機的非關鍵零件進行臨時修補,例如暫時把縫隙密封起來。

FAA在聲明中也證實快速維修膠帶可用於臨時修補。該局指出:「FAA的規定要求業者遵循飛機製造商的維修手冊,這可能允許在某些情況下臨時使用快速維修膠帶。」

此外,經美聯社查證,上述短片的拍攝時間是2021年,拍攝地點是新澤西州的紐華克自由國際機場(Newark Liberty International Airport),而非外傳的田納西州納什維爾國際機場(Nashville International Airport)。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