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關閉中共虛假帳戶網絡 北京大外宣遇阻

【2023年05月03日訊】(記者李言綜合報導)臉書母公司Meta週三(5月3日)宣布,該公司取締了一個由100多個中共帳戶組成的網絡。這些帳戶冒充美國和歐洲組織,為北京做大外宣。

Meta說,這些臉書和Instagram帳戶很可能使用了人工智能技術偽造形象,使其看起來合法。他們冒充智囊團,其中還包括一個虛假新聞機構。

網絡在Meta平台上有超過15,000名追隨者,背後似乎有一些財政支持。有一次,這些帳戶呼籲在布達佩斯舉行針對喬治‧索羅斯(George Soros)的抗議活動。索羅斯曾表示,中共領導人習近平遭遇的問題大多源於「自作孽」,從掌權初期即採取的錯誤經濟政策,到應對COVID-19(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的極端封控措施,給廣大人民造成苦難,逼他們走上公開反抗的邊緣。

這些虛假帳戶在推特上發布了一個提議,要付錢讓人們參加「抗議」。針對索羅斯,這些帳戶還提出向自由撰稿人支付報酬,讓他們至少向一個網站投稿。

Meta在報告中說,這些帳戶散布親共言論,包括「對抵制2022年北京奧運會的警告;對美國在非洲外交政策的指控」,「聲稱維吾爾人在中國生活條件舒適」。這些假帳戶還發布「關於維吾爾族活動家和中共異議人士的負面評論」。

Meta全球威脅情報主管本‧尼莫(Ben Nimmo)週二告訴記者,這些被取締的虛假帳戶「標誌著」基於中共影響力的網絡性質發生了變化。中共特工採用了新的策略,如成立一個幌子公司,在世界各地僱用自由撰稿人,並提供資金招募抗議者。

雖然這些網絡通常規模不大,而且一直在努力建立受眾群。尼莫說,「他們正在嘗試多樣化的策略,這一直是我們想要關注的事情。」

一位美國官員告訴CNN,中共特工近年來「改變了他們的姿態」,從擔心影響美國選舉被抓,轉變為將影響行動視為另一種力量投射工具。

這位官員說,「我們正在密切關注」中共對2024年大選的滲透行動。

2009年,由於部分維權人士使用臉書作為交流平台,中共當局封鎖了該社交媒體在中國當地的服務,但該平台卻成為北京大外宣的主要工具。

美國《連線中國》(The Wire China)曾報導,臉書通過「合作、代理」等迂迴方式,每年在中國賺取數十億美金的廣告收入,這些收入顯然都得到了中共當局的許可。

這些廣告不僅來自民營企業,也來自中共國企、官媒甚至地方政府當局,這也讓該社交平台成為中共對外宣傳的主要管道之一。

總體而言,中共當局使用臉書進行海外宣傳的比例,幾乎是其它外國社交媒體的兩倍。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