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特技團洛城演出 800觀眾齊喊讚

【2023年05月09日訊】(記者徐曼沅洛杉磯報導)提到台灣你會想到什麼?5月7日(週日),由團長王希中領軍的台灣特技團造訪大洛杉磯地區,於柔斯密禮堂(Rosemead Auditorium)演出《台灣追想曲》。現場逾800位不同族裔的民眾一同欣賞、體驗台灣之美。

2023年5月7日,台灣特技團與駐洛經文處處長紀欽耀(二排左十一)、洛僑中心主任陳敏永(二排右八)和兩位副主任鄭心茹(二排左五)、劉岱欣(二排左六)以及主辦單位大洛杉磯台灣會館成員等人合影。(徐曼沅/大紀元)

《台灣追想曲》原是由台灣特技團為僑務委員會主辦的「2021年美國台灣傳統週暨加拿大亞裔傳統月」所編創的作品,但因疫情影響,延至今年才正式出發巡演。此次團員們將造訪北美13個城市,巡演一個月。編導石婉琦、王希中以台灣的多元文化為創作底蘊,將傳統雜技藝術,結合舞蹈、戲劇、藝陣等表演形式,搭配國、台、客、原住民音樂及台灣多元人文與自然風景,藉由三個主題段:離鄉尋找機遇、繁華懷舊的城市與活力十足的廟會,引領觀眾感受獨特的台灣風貌。

2023年5月7日,台灣特技團人體金字塔轉圈表演。(徐曼沅/大紀元)
2023年5月7日,台灣特技團疊羅漢表演。(徐曼沅/大紀元)
2023年5月7日,台灣特技團期許明天會更好。(徐曼沅/大紀元)
2023年5月7日,台灣特技團的精采表演。(徐曼沅/大紀元)

王希中表示,演員加上幕後工作人員整個巡演團隊只有12名成員,每個人都身兼多職。因為特技表演不受語言限制,在世界各地都獲得許多共鳴;除了僑民熱情反饋,也受到很多美加主流人士的喜愛。

《台灣追想曲》原先設計是30名演員表演。因為是國際巡演,王希中笑說:「這次我們只用了11個半演員上場呈現。」今年,56歲的王希中也登場耍大旗,並展現多年甩鞭的功力。借鑑台灣民間「炸寒單爺」的習俗,節目設計他用長鞭劈裂「瘟疫」,希望疫情結束,所有人健康平安。

為了讓老、中、青不同世代僑民都能喜愛,《台灣追想曲》融合了不同世代的音樂,加入了很多不同的元素;如老一輩台美人熟悉的《黃昏的故鄉》、《熱線你和我》,中生代喜歡的《明天會更好》,還有傳統的「宋江陣」、「八家將」以及電音三太子。這也讓無論是否來自台灣的觀眾,都可以透過演出認識台灣文化。

2023年5月7日,台灣特技團轉盤表演。(徐曼沅/大紀元)
2023年5月7日,台灣特技團與觀眾的互動。(徐曼沅/大紀元)
2023年5月7日,台灣特技團與觀眾的互動。(徐曼沅/大紀元)

王希中說:「有些僑民觀賞後很感動,甚至跑到後台送紅包,但我們都婉謝了。因為此行的目的就是把節目演好,讓所有觀眾高興,讓世界看到台灣。」演出中還安排了許多互動,包括邀請觀眾上台參與演出、觀眾接力將巨型的透明球推回舞台等。

觀看了演出的僑民周先生說:「很多台美第二、三代沒有回過台灣,他們對台灣的認知就像一張白紙,但透過這些表演,可以認識熱鬧的台灣文化。」許多觀眾欣賞演出後都大呼過癮,紛紛表示想再看一次。

台灣特技團將在5月9日(週二)晚上7點於查普曼大學紀念館(Chapman University Memorial Hall)以及5月11日(週四)晚上7點在卡拉巴薩斯表演藝術教育中心演出,歡迎民眾踴躍前往欣賞。◇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