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學員腰鼓表演:震撼心靈、催人奮進

【2023年05月08日訊】(記者馬尚恩洛杉磯報導)5月13日是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華誕之日。法輪大法傳出後讓億萬世人身心受益;為表達對師父的感恩之心,5月7日,洛杉磯法輪功學員在著名海濱旅遊城市聖莫妮卡(Santa Monica)舉辦慶祝活動,壓軸節目即為女學員「腰鼓」表演。

2023年5月7日,洛杉磯法輪功學員以腰鼓表演來慶祝「世界法輪大法日」。(馬尚恩/大紀元)

聖莫妮卡海濱當日碧空如洗、風和日麗,世界各地的遊客紛紛駐足欣賞各項精采慶祝表演節目。當壓軸腰鼓隊登臺時,更引來大量遊人圍觀。

腰鼓表演 喚起喜悅和自信

下午3點多,14名法輪功女學員分從兩側登台,她們身著金黃色煉功服,紮金黃色頭飾,身挎腰鼓,雙手各持一根輕巧鼓槌。呈前後兩列隊形亮相的她們,一個個精神煥發、滿面春風,令人感到親切而自信。

她們當日演奏了兩首樂曲,其中之一是「新天、新地、新人類」。這首樂曲表現了人們在得到創世主的救贖之後,那種內心的喜悅和感恩。樂曲的節奏張弛有力,在嗩吶和鑼鼓的伴奏聲中,腰鼓聲起,鼓點時而清脆、時而飽滿,陰陽交融、瀟灑自如。伴隨著鼓聲,演員們變化出多樣擊鼓舞姿,或搖臂、或轉身、或變換隊形、或踩步行走;其身態自然大方,隊形進退有序;演出者個個面露喜悅,優雅而自信。

演員們表演之時,整個海灘的空氣彷彿靜止了;遊客們停止了走動,陶醉在鼓聲之中。當最後一個擊鼓動作完成、演員們舉起雙臂之時,觀眾群中響起了一陣陣的掌聲。

「腰鼓」在古代為邊防將士戍邊守衛必不可少的裝備之一,既可做報警之用,又可在平時的訓練中壯大將士的膽氣和豪情壯志;在前方交戰之時,又可擊鼓助威,催人奮進。腰鼓分為文鼓和武鼓兩類。當天法輪功學員的表演屬於文鼓類別,予人感覺動作舒展、輕鬆優雅。

為何選腰鼓形式慶祝「法輪大法日」

張女士是臺上演員之一。她說,為了慶祝5‧13這個她生命中最重要的節日,她抽空和大家一起練習;沒想到讓她身心受益。她因為經常在電腦前工作,天長日久,頸椎、腰椎都感到僵硬、不舒服,扭頭時還會覺得疼痛。這次腰鼓訓練,經常要搖雙臂繞圈,幾次練習之後,她就感到頸椎的痠痛不適減輕了七八成,幾乎沒有疼痛感了。

除了身體舒適健康外,通過團隊練習,她覺得自己也變得非常開心。「平時工作很忙,不怎麼和人接觸,感覺很封閉;但加入這個團隊和大家一起練習切磋,感覺到團隊的合作、整個過程都非常開心。」

參加表演的小蓮女士也很喜歡腰鼓。她說,腰鼓是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打腰鼓的時候,人的整個精、氣、神都不一樣,心靈感到一種震撼。」她認為這些中國自古承傳的民族文化,能夠促人奮進,並喚起人們對神州大陸、對家鄉的嚮往。

腰鼓隊裡另一位女士黃婷表示,她在打鼓的時候,感覺特別有氣勢,「鼓聲震天,中國人歷來就相信打腰鼓有鎮邪滅亂的效果。」練鼓過程中,她感覺不但身體獲得鍛鍊,在精神境界、思想狀態上也得到提升。

「伴隨著這些舞蹈動作,(心中)挺有觸動。你內心正的那部分會變得越來越強大,人也變得更精神。」她認為,腰鼓訓練與表演並非一般打鼓,而是有一定思想內涵貫穿其中,「這個樂曲、這些動作啊,都有些歸正人心的效果。」她說,在演奏過程中會生出一種喜悅,一種被歸正的感覺。◇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