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華總會長莊住維訪美 推619國際行善日

【2023年05月08日訊】(記者徐曼沅洛杉磯報導)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世華)總會長莊住維於5月5日(週五)在洛杉磯華僑文教中心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展開「北美創會暨外交親善之旅」。莊住維5月6日(週六)參與世華橙縣分會創立晚宴後,將赴密西根、奧蘭多新創分會,並在當地舉行「總會長有約」活動,與世華成員分享該會成果與規劃未來發展。

2023年5月5日,參與「北美創會暨外交親善之旅」的世華成員們於洛僑中心合影。(徐曼沅/大紀元)

「總會長有約」與「619國際行善日」

莊住維5月4日抵達洛杉磯後,就馬不停蹄展開活動。她5日上午拜會經文處,下午拜會僑教中心,當晚參加世華洛杉磯分會成員舉辦的歡迎晚宴;6日下午則在爾灣出席「總會長有約」活動,除了交流世華會務,也與當地新創分會成員們分享創業經驗、交流企業管理心得。

2023年5月6日,世華第12屆總會長莊住維(左)與橙縣會長張淑華合影。(世華提供)

莊住維此次訪美行程非常緊湊,造訪洛杉磯後,還將前往紐約、大華府、巴爾的摩、奧蘭多和密歇根州等多地。此行也將親自參與三個新分會的成立晚宴。莊住維表示,世華明年將邁向30年,她將世華的生日6月19日定為「619國際行善日」,號召全球所有世華分會舉辦慈善活動。

5月6日下午,莊住維在爾灣市Marriott酒店會議室舉行「總會長有約」活動,與九個分會的會長交流了世華今年的十個目標;世華今年已達成捐贈1,200張「電動護理床」的目標,這些物資對於台灣偏鄉醫院別具意義。

莊住維表示,此行除了見證新分會成立,也與北美各分會的「世華姐妹」們聯誼;世華會員遍布全球,在不同領域都有很好的發展。此外,她也將拜訪每個地區的政府官員和國會議員,與當地政商僑團進行互動交流、加強聯繫。

北美地區的世華分會最多,影響力最大。目前世華在北美有21個分會,今年將增至24個。莊住維認為,世華影響力逐年提升,與世華姐妹們團結互助、共同打拼有很大的關係。她此行的三大任務,分別是:發展組織即創會,與分會姐妹親善聯誼,開展國民外交增加台灣影響力。

莊住維任內的三個創「新」

莊住維任內將有三個創「新」舉措,包括「世代薪傳」;擴展網路「會長講習課程」,訓練新世代;以及「體系創新」、優化官網,跟上時代潮流。同時,還要「認同創新」,加强世華大家庭的凝聚力,全力推動慈善事業。

洛杉磯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陳敏永出席記者會,並與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互贈禮物。致辭時,他對世華多年的努力給予最高肯定,感謝世華成員們將台灣的「女力」發揚光大,每當全球發生天災或戰亂時,世華總是能配合政府,及時伸出援手,急難救助。他還說,世華匯聚僑民,在海外建立了與政商主流良好的關係,是台灣外交強有力的後盾。

當天出席記者會的,除了南加州和洛杉磯分會成員,還有來自北美其它地區分會的會長及前會長,包括美中、美南、北德州、猶他、多倫多分會等。世華總會副總會長陳玲華以「領導力、執行力、影響力」勉勵會員砥礪前行。

名譽總會長黎淑瑛表示,每屆世華總會長都努力奉行世華「心懷世界、掌握脈動、建立網絡、發展經貿」的四大宗旨,近三十年的耕耘發展,不論是政策宣導,或是舉辦像近日「台美傳統週」等活動,都是全心參與,希望各位將台灣行銷到世界各地。◇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