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議院共和黨人看好川普大選提名前景

【大紀元2023年05月09日訊】(大紀元記者秋生編譯)參議院共和黨人表示,前總統川普正在鞏固他在共和黨中的支持,儘管他存在法律問題,但現在看起來最有可能成為2024年該黨的總統提名人。

自曼哈頓地區檢察官白艾榮(Alvin Bragg)於3月30日起訴川普以來,民調顯示,川普領先於他最接近的黨内競爭對手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的優勢已經翻倍。

根據RealClearPolitics分析的全國民意調查,在3月30日,即白艾榮在紐約起訴川普的當天,川普平均領先德桑蒂斯16個點。到5月1日,川普對德桑蒂斯的平均民調領先優勢已經擴大到近30個百分點。

獲得參議院共和黨大佬支持

川普在去年11月宣布參加2024年大選,目前在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中處於領先地位。《國會山報》(The Hill)分析說,在上述短短一段時間内,這位前總統在國會獲得了幾個重要人物的背書,包括全國共和黨參議員委員會(National Republican Senatorial Committee)主席史蒂夫‧戴恩斯(Steve Daines,蒙大拿州)的支持。

共和黨參議員和共和黨戰略家們認為,戴恩斯的支持是一個信號,表明川普已被視為贏得2024年黨內總統提名的熱門人選。

他們說,參議院共和黨競選部門(campaign arm)的領導人希望與他建立良好的工作關係,以最大限度地提高贏回參議院控制權的機率。

一位共和黨戰略家說,戴恩斯希望與川普建立良好的關係,這樣他們就可以在明年的參議院初選時共同支持最可能當選的候選人。

這位戰略家說,「看起來戴恩斯正在努力嘗試將川普的關注點引向參議院競選中的一些較強的候選人。」

一位要求匿名的尚未表態的共和黨參議員在討論初選時說,「我認為,他(川普)獲得提名是不可避免的,我毫不懷疑他會被提名,否則我會感到震驚。」

這位參議員補充說,「你已經看到了這些數字,我也已經和投票人談過,人們開始認識到這一現實,史蒂夫‧戴恩斯的背書反映了這一現實:他將獲得提名,我們希望他能與我們合作。」

第二位保持中立並要求匿名的共和黨參議員在討論這場競選時也認為,川普是進入明年選舉的明顯熱門。這位參議員說,戴恩斯希望在支持川普方面搶占先機,以增加與他合作幫助翻轉參議院的機率。

這位參議員說,對川普不可避免被提名的感覺越來越強烈,這可能促使戴恩斯和參議員馬沙‧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田納西州共和黨籍)、比爾‧哈格蒂(Bill Hagerty,田納西州共和黨籍)和邁克‧布勞恩(Mike Braun,印第安納州共和黨籍)最近決定支持川普的第三次競選入主白宮。

支持的增長 部分原因是對紐約起訴的反應

正在支持川普競選的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南卡羅萊納州)說,這位前總統似乎正在鞏固他在共和黨內的支持。他認為川普正在進行一場紀律更加嚴格的競選,這將提高他贏得大選的可能性。

他說,「他越是把他的總統任期與拜登的總統任期進行對比,他的優勢就越豐富,紅利就越多。」

4月29日至5月2日,《經濟學人》雜誌(the Economist)和民調機構YouGov於對全國1500名成年人進行了一項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川普和拜登在假想的對決中打成平手,同時顯示拜登領先德桑蒂斯3個百分點。

當被問及參議院共和黨競選部門主席支持川普的話題時,格雷厄姆說,「我認為史蒂夫明白,我知道他與他關係密切,但是他認為川普是最有可能的被提名人。」

他說,「這是對川普在共和黨初選階段的實力的一種承認。」

他說,「對他的支持肯定在增長,如果你相信民調,你在現場也能聽到,部分原因是對紐約起訴的反應,他受到了一個失控的左派檢察官的傷害,這給他帶來了衝擊。」

但是,他補充說,「他能維持這個狀態嗎?我支持他,但是,你知道,這取決於德桑蒂斯如何參選,他是否會參選?如果他參選,他的競選活動如何進行?」

相比德桑蒂斯

目前川普已經獲得了11位參議院共和黨人的支持,而尚未正式宣布計劃競選總統的德桑蒂斯還沒有獲得任何強有力的參議院支持。

4月18日,共和黨籍參議員邁克‧李(Mike Lee,猶他州)在華盛頓為德桑蒂斯舉辦了一場見面會,唯一到場的其他參議員是參議員約翰‧科寧(John Cornyn,德克薩斯州共和黨籍),他事後表示,他不打算在明年的總統初選中支持德桑蒂斯。

德桑蒂斯在一次新聞發布會上說,「在這個問題上,要麼知難而上,要麼偃旗息鼓。」

一些川普的盟友猜測,鑒於前總統的巨大民調領先優勢,德桑蒂斯可能最終決定不挑戰川普。

德桑蒂斯上週五(5日)表示,他將比較快地做出決定。

參議院共和黨人稱,川普目前正在鞏固他在共和黨內的支持,儘管他牽涉法律問題,但現在看起來更有可能成為該黨2024年的提名人。

警告:從現在到明年的選舉之間可能會發生很大變化

但是,參議院共和黨領導層中一些批評川普的人認為,現在宣布川普是該黨2024年的可能提名人還為時過早。

常見的警告是,民調只是短暫的民意反映,從現在到明年的選舉之間可能會發生很大變化。

參議院共和黨黨鞭約翰‧圖恩(John Thune,南達科塔州)說,「我認為民意調查非常不可靠,歷來如此。11月德桑蒂斯領先,現在川普領先。我只是認為現在的選民有很大的波動性。」

圖恩承認川普有「堅固的地位」和「非常忠誠的追隨者」,但他認為,「那裡還有非常多的競爭者」。

著名的共和黨民調專家惠特‧艾爾斯(Whit Ayres)說,「人們似乎有一種不可避免的傾向,在了解競選環境的諸多關鍵因素之前,就過早地得出結論。」

他指出,對川普可能發起的重罪指控包括煽動了2021年1月6日對美國國會大廈的襲擊,並試圖干涉喬治亞州2020年的選舉。他問道,「那可能會產生怎樣的政治影響?」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