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桑蒂斯簽三抗共法案 包括禁部分中國人置業

【大紀元2023年05月09日訊】(大紀元記者李言綜合報導)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週一(5月8日)簽署一項法案,限制中共和部分中國人在該州購買土地。州長還簽署了另外兩項法案,以對抗美國最大威脅——中共。

根據一份新聞稿,德桑蒂斯簽署了SB 264、SB 846和SB 258法案,使之成為法律。州長指出,他去年呼籲州立法機構,進一步努力打擊中共(CCP)及其代理人進行的企業間諜活動和在高等教育領域採用的幕後滲透手段。

其中,SB264名為「外國利益」(Interests of Foreign Countries)法案,禁止「政府實體與外國和有關實體簽訂合同,並限制向外國委託人轉讓農業用地和其它不動產利益」,其中包括中共以及與其有關聯的實體和個人。

中共在美國大量購地引發警覺。佛州州議會此前於4月11日全票通過相關法案,禁止中共及部分中國公民在佛州購買房地產和農業用地。

這項法案第7章特別規定,任何中共官員、中國(中共)政府工作人員、中國其他政黨/黨派成員、主營業務在中國的企業/機構中的中國人,在2023年7月1日之後不得購買和過戶佛州的房地產

該法案還規定,長期居住在中國的非美國公民不得購買佛州的房地產。根據法案內容分析,華裔美國公民或華裔綠卡持有者、長期在美國工作的中國人,比如H1B簽證持有者不屬於禁止購買之列,仍可以在佛州購買房地產。

據福克斯在佛羅里達州下屬的WTVT報導,該立法將允許持有非旅遊簽證的中國公民購買面積小於2英畝的單一地塊,並且距離軍事設施至少5英里。

新聞稿中說,週一簽署的立法,除了限制中共購買農業用地和軍事基地及關鍵基礎設施附近的土地外,還「保護數字數據不受中國(中共)間諜影響,以及根除中國(中共)對佛州教育系統的影響。」

SB 864和SB 258法案都在起這個作用。SB 864法案名為「教育實體與外國實體協議」(Agreements of Educational Entities with Foreign Entities),禁止州立學院和大學及其員工和代表「以其官方身分接受設在相關外國的學院或大學」任何禮物。

新聞稿還說,州立學院和大學還被禁止接受來自外國的學院或大學贈款或與其達成協議或夥伴關係,除非得到佛州理事會或州教育委員會授權。

SB 258號法案將要求該州管理服務部「創建一份由外國委託人或相關國家(包括中國)擁有的禁止應用程序清單,因為這些應用存在網絡安全和數據隱私風險」。

新聞稿說,該法案還要求政府和教育機構在州所有政府服務器和設備上阻止訪問被禁應用程序,要求公共雇主保留從政府發放的設備上遠程擦除和卸載這些應用程序(如TikTok)的能力。

德桑蒂斯在一份聲明中說,佛羅里達州正在採取行動,以履行承諾,「對抗美國最大的地緣政治威脅——中國共產黨」。

「我很自豪簽署了這些立法,以阻止中國(中共)代理人購買我們的農田和我們的軍事基地以及關鍵基礎設施附近的土地,阻止敏感的數字數據儲存在中國,並阻止中共對我們從小學到研究生教育系統的影響。」新聞稿中說。

「佛州再次帶頭保護美國利益免受外國威脅,並為其它州提供了一個(可以效仿的)藍圖。」

上週五(5月5日),美國財政部提出一項新規,對外國土地購買進行更嚴格控制。同時,在國家安全審查名單中增加了8個軍事設施。

根據當天公布的聯邦登記公告,一旦最終確定,在這些新增地點附近100英里範圍內的任何非例外房地產購買或租賃將被視為在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管轄範圍內的「受監管交易」。CFIUS負責審查外國收購帶來的國家安全風險。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